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PAPAGO! TireSafe系列胎壓偵測器 避免潛在爆胎危險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863】

PAPAGO!推出TireSafe M10E獨立型機車用胎壓偵測器限時限量瘋搶方案,TireSafe系列胎壓偵測器完整涵蓋汽車及機車各不同族群的需要,甚至推出業界獨家選配加購第三顆胎壓偵測器方案,讓三輪機車也可以安穩上路趴趴GO,並特別推出業界唯一兩年保固方案。

PAPAGO! TireSafe胎壓偵測器
PAPAGO! TireSafe胎壓偵測器

耶誕節甫一推出,隨即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中釘經驗,該名網友表示:『裝上胎壓偵測器後,養成上路即關注胎壓資訊的習慣。兩天前發現胎壓掉了1psi,昨天要出門時發現掉了2 psi,當下想說可能是早晚溫差大吧,沒想太多就將胎壓打足後繼續騎,沒想到今天再看,昨天才補足的胎壓一樣又少了2 psi,覺得不對勁檢查一下,果然輪胎中釘了!』

PAPAGO! TireSafe系列胎壓偵測器透過安裝在每個輪胎上的壓力感測器直接偵測,可即時顯示各輪的胎壓及胎溫狀況,如有異常便會直接傳輸資訊到駕駛者的接收器上,縱使僅有1~2psi的微小變化,也能清楚將資訊傳遞給駕駛者,具備了高度的警示效果,緊盯駕駛「沒想到」的細節,避免潛在的危險性,安心守護行車安全。

輪胎主要用於搭載機械使之移動,擁有維持方向轉向、吸收路面衝擊、減少滾動阻力等等功能。

根據交通路統計,車禍肇事發生原因仍以輪胎故障為車輛零件肇事最大主因,依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的資料指出,2016年國道就有高達 370 件的爆胎事件,有 200 件是汽車與輪胎分離,而胎皮剝落更高達 7,585 件,這些事件,不只影響到駕駛人,甚至有可能因此造成連環車禍。

調查並指出,2009 年到 2015 年,在國道爆胎的事件就高達 2,786 件,其中的 2,033 件則造成車輛損壞,而傷亡事故則有 753 件,傷亡率高達 27%。

探究爆胎事件主因,固然胎齡過高、過度磨耗或外觀不正常損傷等皆為可能之因素之一,但是,輪胎胎壓不足或過高(非適切胎壓)更應是最大主因,在胎壓不足之情況下,因輪胎胎體變形過大導致輪胎過熱,進而使輪胎層與層之間剝離而導致爆胎;反之,胎壓過高的情況下,駕駛人不僅不易從輪胎外觀察覺,在衝擊到崎嶇不平之路面時,容易產生輪胎內部損壞的『衝擊斷紗』現象,進而導致爆胎。因此,設計再好的輪胎若無適切胎壓絕無法發揮功效。

面對可能發生輪胎爆胎因素中,胎齡過高、過度磨耗或外觀不正常損傷等或可由外觀察覺輪胎變異或變形,然而,胎壓是否適切卻常常無法提供給駕駛人適當且客觀資訊,駕駛人常常依靠行駛時輪胎是否有額外的噪音、跳動等作為判斷依據,卻往往因為欠缺客觀標準,導致爆胎事件仍頻頻發生。

為降低爆胎事件所引發交通意外事件,政府於2014年11月起強制規定新車領牌時必須加裝胎壓偵測器,2016年7月起更進一步要求汽車製造商於2014年立法前所推出的既有車款要領牌時必須要加裝胎壓偵測器;然而,該項法規對於已經領牌在路上行駛的車輛則不受這項規定約束。

路政司表示上述規定著重於領牌時的控管,也就是新車必須要有胎壓偵測器才能送驗領牌,對於現行的車輛並不會溯及既往。也因此不會有路上攔檢或是罰族則,因為沒裝就是連領牌都不行。

是以,上述時間點前仍有大量領牌舊車未加裝胎壓偵測器天天冒險上路。

時序接近年節期間,氣溫變化也較為劇烈,PAPAGO! 溫馨的呼籲駕駛人,上路務必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除應注意胎紋深度外,更應檢查是否有異常磨損等「吃胎」 的情況,如有發現輪胎裡夾雜小石子等異物時應即時清除;並確實依據車輛原廠指示將輪胎充氣至妥適胎壓,隨時注意胎壓偵測器所提供胎壓及胎溫變化資訊,如有發現異常更應即時檢查因應,才能確保每趟行車的舒適與安全。

研勤科技PAPAGO!為台灣第一大行車安全領導品牌,同時亦是台灣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之上櫃公司,以『信賴、活力、創新』為企業經營宗旨深耕台灣市場近二十年,自創立時起以PAPAGO! 品牌行銷導航機、行車紀錄器並進而延伸到相關行車智慧輔助與安控系統,除不斷以創新科技帶動車用電子產品革命躍進外,並陸續將旗下產品完整整合,以提供駕駛人全方位的一站式整套產品服務,陪伴駕駛人安穩的完成每一次旅程,深獲駕駛人高度信賴並站穩第一領導品牌地位;研勤科技PAPAGO!多年來不斷運用研發創意與行銷創意,贏得消費者驚艷目光進而帶動品牌活力;研勤科技PAPAGO!除連年取得國內外多項重要專利,以及國內外各大獎項殊榮,並以此為標竿不斷於行車安全業界引領創新科技標準。

對於熟悉PAPAGO!的行車朋友,PAPAGO! TireSafe M10E全系列胎壓偵測器,絕對是年節期間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行車安全好選擇,敬請把握良機,讓PAPAGO! 協助您緊盯「沒想到」的細小環節,守護您的行車安全。

關鍵字: 研勤科技 
相關產品
研勤科技:推出TG-100雙向智能語言口譯機
  相關新聞
»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 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揭曉 台灣獲選11家居全球第三
» 克蘭詩與達梭系統攜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產效率與品質一致
» 微星登Embedded World 2024 展出新一代AI嵌入式IPC解決方案
» FSG共享與協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動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級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41.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