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富士通推出運作低功耗的64 Kbit FRAM
適用於微型且低功耗應用的非揮發性記憶體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4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89】

富士通亞太電子台灣分公司推出具最低運作功耗的64 Kbit FRAM—MB85RC64T樣品。此FRAM產品採用I2C介面,能以最高3.4 MHz的頻率及1.8V至3.6V廣泛的電源電壓運作。此外,其平均電流極低,以3.4 MHz運作時為170 μA;以1 MHz運作時則為80 μA。

MB85RC64T採用I2C介面,能以最高3.4 MHz的頻率及1.8V至3.6V廣泛的電源電壓運作。
MB85RC64T採用I2C介面,能以最高3.4 MHz的頻率及1.8V至3.6V廣泛的電源電壓運作。

除了具業界標準8-pin SOP( small outline package) 之外,富士通亦具備小型8-pin SON( small outline non-leaded package),其適用於低功耗微型電子元件的裝置,例如以電池供電的穿戴式裝置、測量裝置及智慧型電錶等產品。

富士通利用FRAM非揮發性、快速寫入、高讀寫耐受性與低功耗等特性,將其應用於穿戴式裝置市場和IoT市場的無電池解決方案。

目前為了因應低功耗市場的需求,富士通開發出其FRAM產品系列中,具備最低運作電流的64 Kbit FRAM—MB85RC64T(見圖)。此產品採用I2C介面,能以1.8V至3.6V的電源電壓及最高3.4 MHz的頻率運作。其主要特性是運作時的極低平均電流(3.4 MHz時為170 μA;1 MHz時為80 μA),與現有的富士通產品相比,其運作功耗降低近80%,為64 Kbit FRAM實現業界最低的運作功耗。除了業界標準8-pin SOP之外,此產品亦提供小型8-pin SON版本,其安裝面積約為SOP的20%;安裝體積則為SOP的8%,適用於需要微型化的應用。

MB85RC64T具小型封裝且低功耗的特性,其適用於電池供電穿戴式裝置、測量裝置、智慧型電錶、天然氣錶、水錶等裝置的記憶體。(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規格

元件料號:MB85RC64T

記憶體密度(組態):64 Kbit(8K字元x 8位元)

介面:I2C(Inter-Integrated Circuit)

運作電壓:1.8 – 3.6伏特

低功耗:有效電流170 μA(Typ, at 3.4MHz) – 80 μA(Typ, at 1MHz)

待機電流8.0 μA(Typ)

保證讀/寫週期:10兆次

資料保留:10年(85度時)

封裝:8-pin SON,8-pin SOP

關鍵字: FRAM  穿戴式裝置  測量裝置  智慧型電錶  富士通  fujitsu  電源元件 
相關產品
固緯推出PPX系列電源供應器 提供低功耗裝置一套簡易測量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溫維持正常運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推出全球最高密度8Mbit ReRAM產品
富士通將推出世界首創FRAM安全認證解決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攝氏零下55度運作的64-Kbit FRAM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富士通利用生成式AI預測蛋白質結構變化 創新藥物發現技術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4.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