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巨量資料當道 硬碟產品組合隨客所需也成趨勢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報導】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18】

根據IDC預測,到了2020年,我們身處的「數位宇宙」將產生44ZB的資料量,其中15.4ZB是有價值且需要被保存的資料,但能夠被妥善儲存的卻只有9.9ZB。這意味著,儘管儲存科技日新月異,供給仍遠不及需求。

希捷發表全新Guardian系列10TB硬碟產品組合,針對個人電腦、電競、NAS以及監控系統等市場推出大容量儲存解決方案。(攝影:陳復霞)
希捷發表全新Guardian系列10TB硬碟產品組合,針對個人電腦、電競、NAS以及監控系統等市場推出大容量儲存解決方案。(攝影:陳復霞)

隨著行動裝置和雲端應用不斷推陳出新,儼然推動了巨量資料(Big Data)的趨勢,希捷因應需求發表全新Guardian系列10TB硬碟產品組合,針對個人電腦、電競、NAS以及監控系統等市場推出量身打造的大容量儲存解決方案,以滿足其日益增長的資料量。

希捷科技資深業務工程經理朱秋男說明,儲存只單純區分為個人儲存和商用儲存,但現今複雜的消費和企業端應用使工作負載產生巨大改變,硬碟儲存也必須針對不同應用的特性,提供最佳化的解決方案。全新款的10TB硬碟產品組合,即是整合各種先進的儲存技術,透過獨家的產品設計和供應鏈優勢,為廣泛的應用市場所打造完整的專屬儲存解決方案。

10TB BarraCuda Pro桌上型硬碟傳奇再現

BarraCuda Pro以梭魚為視覺識別,延續希捷最具代表性的硬碟精神,主打快速、多功能、可靠等特性,為超大容量的高效能桌上型硬碟。此款硬碟轉速達7200 RPM,具備最高256MB快取記憶體,其SATA介面可優化瞬間效能,加快資料儲存,並內建省電技術,低耗電量只有6.8瓦;同時提供5年限時保固。

為了滿足高效能和成本效益兼具的市場需求,朱秋男說明BarraCuda Pro採用多層快取技術 (MTC Technology),是能夠讓效能極大化的智慧型快取架構,使其能適用於所有PC及All-in-One應用、家用伺服器、創作運算系統及初階DAS系統。

10TB IronWolf NAS專用硬碟如狼般矯健

IronWolf具備強韌矯健、隨時就緒、彈性擴充等特質,可滿足NAS在充滿挑戰的隨時連網環境所需的強大儲存效能及功能。IronWolf硬碟專為多硬碟系統而設計,搭載AgileArray技術為NAS環境最佳化,此外更擁有包括雙平衡主軸馬達、旋轉震動(RV)感應器等功能,可有效降低震動對多磁碟作業環境的影響,並減少噪音,而錯誤恢復控制,亦可使IronWolf優化磁碟陣列(RAID)達到最佳效能,先進的電源管理則讓NAS更省電,降低運作成本。

朱秋男表示硬碟會產生震動的來源通常是硬碟本身的馬達轉動時導致噪音,或機殼設計不佳以致改變效能,以及外界因素的影響,如火車、汽車經過等因素,而硬碟必須承受一定的位移,不讓偏移角度影響無法讀取到資料或減少效能,保持系統的穩定性。

IronWolf支援24x7不間斷運作,並透過多用戶技術進一步提高硬碟水平,每年可提供高達180TB的寫入工作負載,適用於家用/SOHO NAS或中小企業、列印和檔案伺服器、以及虛擬化應用環境等。

10TB SkyHawk監控專用硬碟如鷹眼銳利

根據調研機構IHS的研究指出,2015年每日產出的監控資料量已達566PB,預估2019年將超越2,500PB,成長四倍以上;此外,2016年監控設備的市場規模估計將高達15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12%;如此顯示了監控市場蓬勃發展,且方興未艾。

監控系統的應用廣泛,進一步推升市場對高容量、高效能儲存設備的需求。希捷以超過十年的監控硬碟專業經驗,不斷推出安全、可靠、智慧化的儲存硬碟。最新的SkyHawk硬碟專為需要大型儲存解決方案的DVR和NVR而設計,10TB的超高容量可支援超過2,000小時的高畫質視訊,使用戶能擁有擴充攝影機數目的彈性,影片保留時間也較長。

朱秋男表示攝影機的監控環境比辦公室的IT環境還要惡劣,因為裝設在路邊沒有空調,以及溫濕度、強風等影響,他強調抗氧化技術可讓PC板增強承受力。SkyHawk搭載經過強化的ImagePerfect韌體,最多可支援64台HD攝影機,可全天候運作並執行流暢清晰的影像串流,且能提供多磁碟系統穩定可靠的儲存效能,每年寫入工作負載高達180TB,是桌上型電腦硬碟機的3倍。用戶亦可選購 Rescue資料復原救援服務,以防止因意外而造成的資料遺失。朱秋男表示,用戶可以依照自身需求來選擇能夠妥善儲存和遷移大量數位資料的最佳解決方案,而若想同時擁有監控安全與儲存的效能,最好還是以NAS為優先考量。

希捷強調全新Guardian系列以量身打造的方式設計其硬碟產品,協助用戶針對不同的應用需求,鮮明生動的品牌名稱和視覺識別,呼應不同產品線的特性,除了讓用戶更容易理解和記憶外,更能直接與希捷的技術核心作連結。

關鍵字: 10TB硬碟  個人電腦  電競  NAS(網路儲存伺服器監控系統  希捷科技(Seagate, 希捷PC主機  支援設備類 
相關產品
Seagate為多使用者的商企RAID 推出 IronWolf Pro 24TB
華芸科技新款上型NAS支援提升檔案儲存效率
Kistler提供過程監控系統 maXYmos TL ML更新版本
Seagate企業級Nytro SSD滿足超大規模工作負載
群聯推出企業級PCIe Gen4 SSD解決方案X1
  相關新聞
»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 台達安規實驗室獲美UL Solutions授權 認可驅動類產品驗證能力
» Seagate:2024年資料儲存將是企業生成式AI成敗關鍵
»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 技嘉Super Computing超進化 支援先進散熱與AI動力
  相關文章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雲原生:邊緣雲端儲存彈性化
» 醫療保健業:資料準備程度指數 3級
» SSD市場前景豔陽高照
» 開啟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門─Dropbox成功案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88.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