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科思創永續聚氨酯解決方案 打造健康 、靜謐車內空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94】

作為聚氨酯的發明者,材料製造商科思創致力於打造更健康、靜謐的車內環境,並進一步推動汽車材料的永續發展。在甫結束的2019年第九屆上海國際汽車內飾與外飾展覽會中,科思創首次亮相並展示一系列應用於汽車產業的聚氨酯材料解決方案。

科思創提供創新的聚氨酯汽車內外飾應用,旨在創造更健康、靜謐的駕乘體驗。.
科思創提供創新的聚氨酯汽車內外飾應用,旨在創造更健康、靜謐的駕乘體驗。.

隨著車內空氣品質標準的監管與要求日趨嚴格,改善車內環境已成為目前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的研發重點。同時,汽車輕量化設計也同時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關注焦點。這些發展趨勢正在催生汽車市場對永續創新材料的需求。

科思創聚氨酯業務部汽車產業全球負責人鄭曉娣表示:「汽車正成為連結住家和辦公場所的關鍵空間。與家人一起旅行時,不僅駕駛與乘客需要安全、健康的車內環境,單獨旅行時也同樣需要無噪音的空間。透過科思創開發的創新聚氨酯材料,消費者可以感受到更舒適的駕乘體驗。」

作為重要的汽車內飾材料,聚氨酯能夠降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含量並可隔絕噪音。在展會期間,科思創展示了多種創新的聚氨酯汽車內外飾應用,為駕駛者與乘客營造更健康、靜謐的車內環境。

車內異味和VOC排放是影響車內空氣品質主要原因,其來源非常複雜。因此,如何降低異味和VOC排放已成為汽車製造商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

由科思創推出,應用於儀錶板的Bayfill聚氨酯半硬質填充泡棉,具備低VOC含量與優異的流動性及快速脫模特性,可顯著提高生產效率。此外,科思創生產的Baynat聚氨酯硬質泡棉可應用於車頂內襯,在降低車內VOC排放的同時,兼具噪音吸收、高承載和防斷裂等性能。

此外,隨著汽車隔音需求不斷增加,科思創亦推出兩款創新的降噪及減振(NVH)解決方案,提供駕駛者與乘客更安靜、舒適的車內體驗。例如,透過將Bayfit SA吸音材料注入結構車腔,科思創的聚氨酯結構泡棉可以降低結構空隙的噪音和振動。科思創也展示全新的發動機罩蓋,可吸收發動機噪音,並在提高生產效率的同時也確保高品質的外觀。

奠基於汽車產業逾50年的豐富經驗,科思創與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從前期設計開發、測試到商業化生產的各個環節,致力於共同打造客製化的汽車材料解決方案。

未來,在汽車「新四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趨勢的推動下,科思創將進一步深耕材料創新,推動汽車產業更精采、深遠的未來,實現永續發展。

關鍵字: 聚氨酯  隔音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科思創 
相關產品
科思創推出90%回收再生聚碳酸酯 可應用於消費電子
降低碳足跡 科思創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來自植物基
科思創推永續驅動創新 打造未來城市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重新定義輪轂設計 塑造汽車新外貌
科思創聚氨酯隔熱材料 協助冷凍供應鏈發展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