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VIDIA推出商用Level 2+自動駕駛系統DRIVE AutoPilot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23】

NVIDIA (輝達)今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商用Level 2+自動駕駛系統NVIDIA DRIVE AutoPilot,其整合多項突破性AI技術,將促使監督式學習的自駕車於明年開始量產。NVIDIA DRIVE AutoPilot作為Level 2+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提供自動駕駛感知以及融入眾多AI功能的駕駛座艙環境。

NVIDIA推出商用Level 2+自動駕駛系統DRIVE AutoPilot
NVIDIA推出商用Level 2+自動駕駛系統DRIVE AutoPilot

車廠能透過此解決方案向市場推出各種精密的自動駕駛功能,以及智慧駕駛艙輔助與視覺化能力,其在效能、功能以及道路安全等方面皆遠遠超越現今的ADAS方案。

NVIDIA自主機器部門副總裁Rob Csongor表示:「一個完整的Level 2+系統需要的運算效能與精密軟體遠超過目前市售車款所搭載的系統。由於NVIDIA DRIVE AutoPilot具備上述元件,不僅能讓車廠搶在2020年快速部署各種先進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並將此解決方案加速升級至更高層級的自動駕駛。」

DRIVE AutoPilot首度整合高效能NVIDIA Xavier系統單晶片 (SoC)處理器,以及最新NVIDIA DRIVE軟體,可處理許多用於感知功能的深度神經網路(DNN),藉由環繞車身各處的攝影機擷取外部的感測器資料以及駕駛艙內部的狀況,打造出完整的自動駕駛能力,包括切入高速公路車道、變換車道、鑽車縫以及建立個人化地圖。駕駛座艙內的功能包括駕駛人監控、AI 副駕駛功能以及車載電腦視覺系統的先進駕駛座艙視覺化。

DRIVE AutoPilot為開放且具高度彈性的NVIDIA DRIVE平台的一部分,藉以提高道路安全,同時在長途駕駛以及走走停停的車流下減輕駕駛人的疲勞與壓力。全新Level 2+系統進一步完善NVIDIA DRIVE AGX Pegasus系統,其專為無人駕駛計程車提供Level 5功能。

DRIVE AutoPilot突破現有Level 2等級ADAS系統的極限,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最近一項研究顯示,不連貫的車輛偵測以及在彎路或上下坡道無法讓車子保持在車道內行駛的情況,導致頻繁出現系統脫離(disengagements),迫使駕駛人必須緊急接手操控。

ABI Research汽車研究部副總裁Dominique Bonte表示:「現今市面上的車道保持以及適應性巡航控制系統無法滿足消費者的期待。NVIDIA的高效能AI解決方案將在不久的未來提供更有效的主動式安全系統,以及更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

Xavier SoC:每秒30兆次運算的處理能力

NVIDIA DRIVE AutoPilot的核心為Xavier SoC,這顆系統單晶片提供每秒30兆次運算的處理能力。專為安全打造的Xavier融入冗餘與分集(diversity)的設計概念,內含6種不同類型的處理器以及90億個電晶體,使其能即時處理龐大的資料。

Xavier為全球首顆針對自動駕駛開發的汽車級處理器,目前已開始量產。全球眾多安全專業廠商皆著手評估其架構並發展打造安全產品的適合程序。

遍佈車內與車外的AI

DRIVE AutoPilot軟體堆疊整合DRIVE AV軟體以應付車外的各種挑戰,以及DRIVE IX軟體以執行車內的各項任務。DRIVE AV運用環繞車身的感測器打造360度無死角感知能力,並具備高精準的在地化與路徑規劃功能。

這些配備讓車輛能在高速公路上從上匝道一直到下匝道,進行監督式學習的自駕。除了基本的適應性巡航控制、車道保持以及自動緊急煞車,其環境感知功能還能應付鑽車縫或車道縮減等狀況,並安全切換車道。

DRIVE AV還包含先進DNN技術的分集與冗餘,讓車輛能感知種類眾多的物體與駕駛情況,這些深度神經網路包括DriveNet、SignNet、LaneNet、OpenRoadNet以及WaitNet。這款精密的AI軟體能知道其他車輛的所在位置、讀取車道標誌、偵測行人與自行車、分辨交通燈號與顏色、辨識交通號誌以及瞭解各種複雜情境。

除了針對全球高解析地圖提供精準的在地化以便車輛定位外,DRIVE AutoPilot還提供全新的個人化地圖功能「My Route」,不僅能記住你曾開過的路線,日後即使在沒有高解析地圖的狀況下也能根據先前的資料規劃自駕路徑。

在車輛內部,DRIVE IX的智慧體驗軟體能透過駕駛乘員監控偵測駕駛是否分心或昏昏欲睡,並在需要時發出警訊或採取修正動作。此外,它還能用來打造智慧使用者經驗,包括擴增實境的新功能、顯示車輛感測到週圍環境的虛擬景像以及路線規劃,以增進使用者對系統的信任。

獲業界廠商採用

Continental正著手開發一款可擴充且平價的自動駕駛架構,讓Premium Assist得以銜接未來各種自動化功能。其採用Continental的雷達、光達、攝影機,以及由NVIDIA DRIVE驅動的自動駕駛控制單元(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 ADCU)技術。

Continental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事業部負責人Karl Haupt表示:「現今運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打造的駕駛體驗將躍升到新的層次,從輔助駕駛無縫轉移至自動駕駛,並定義出一個全新標準。未來開車將成為一趟愉快的旅程,駕駛雖然仍有開車的責任,但只須負責監督,因此開車變得輕鬆愜意。」

ZF的ProAI提供獨特的模組化硬體概念和開放式軟體架構,採用NVIDIA DRIVE Xavier處理器和DRIVE軟體。

ZF高級工程主管暨ZF Zukunft Ventures GmbH總經理Torsten Gollewski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自動駕駛領域提供廣泛的功能,ZF ProAI產品系列為客製化軟體提供了一個開放平台,讓客戶可以把傳統函數與在NVIDIA DRIVE上運行的AI算法和軟體合而為一。」

關鍵字: 自動駕駛系統  NVIDIA 
相關產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無風扇邊緣AI系統亮相
NVIDIA DRIVE平台 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AI應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繪圖晶片效能大躍進
NVIDIA推出SaaS與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業元宇宙
  相關新聞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