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用於艙內感測之紅外VCSEL發射器模組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09】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TARA2000-AUT-SAFE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系列,在提供比現有汽車VCSEL模組更可靠、更強大的人眼安全功能的同時,強化了用於汽車艙內感測的紅外雷射模組組合。

TARA2000-AUT-SAFE應用圖片
TARA2000-AUT-SAFE應用圖片

一家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車製造商已選擇這款新產品進行新設計,艾邁斯歐司朗將從2024年開始批量生產和供貨。

新推出的TARA2000-AUT-SAFE可在940nm的峰值波長下產生一束嚴格控制的紅外光,適用於與現有TARA2000-AUT系列相同的應用場景:駕駛監測、手勢感測和艙內監測。緊湊封裝模組中包含艾邁斯歐司朗VCSEL晶片和微透鏡陣列(MLA)。

TARA2000-940-W-AUT-SAFE具有116°×87°的寬照明區,可使用2D近紅外(NIR)成像和3D間接飛行時間(iToF)進行座艙監測。即將推出的TARA2000-940-UN-AUT-SAFE具有46°×41°的窄照明區,適用於駕駛監測。目前正在為客戶提供樣品。

艾邁斯歐司朗一直致力於為OEM製造商和大型公司提供具有車用規格的先進艙內感測技術。艾邁斯歐司朗先前發佈了獲得AEC-Q102認證並符合ISO 26262標準的VCSEL泛光照明器TARA2000-AUT,自2021年第二季起批量生產並已交付給多家汽車客戶。TARA2000-AUT-SAFE系列持續創新,由於採用了新的內建互鎖回路方法來保護人眼安全,為汽車製造商提高了可靠性並簡化了設計。

新元件的電阻性互鎖電路整合在MLA上。TARA2000-AUT-SAFE針對故障情況提供近乎即時的回應(<1μs),可直接檢測可能危及人眼安全的故障,如勻光片破裂或剪切。

TARA2000-AUT-SAFE解決了諸多設計和實施方面的難題,而且成本低於當今市場上的競品。快速可靠的回應優於其他汽車VCSEL中用於人眼安全保護的內建光電二極體方法。在競品中,光電二極體訊號容易出現非人眼安全相關因素引起的故障,例如VCSEL模組前的反射物體,因而削弱系統保護人眼安全的能力。

此外,TARA2000-AUT-SAFE的互鎖回路更易於整合,因為其讀取電路只需要一個及閘(AND gate)或MOSFET。相比之下,光電二極體的複雜讀取電路要更多且更昂貴的元件。這意味著光電二極體方法會導致物料清單成本增加,並且對危及人眼安全的事件回應比較慢。

此外,光電二極體的回應極大依賴於溫度,致使系統設計更加複雜且可靠性降低。這對於暴露在各種工作溫度下的汽車應用而言尤為不利。

艾邁斯歐司朗資深全球行銷經理Firat Sarialtun表示:「我們直接利用在其他應用領域的經驗來增強TARA2000系列。艾邁斯歐司朗對基於互鎖的人眼安全設計有著深入的瞭解,多年來,在消費和工業等其他終端市場,我們使用互鎖方法的產品已實現批量生產。」

Firat Sarialtun進一步表示:「我們在2021年第二季率先開始批量生產符合AEC-Q102和ISO 26262標準的IR VCSEL艙內感測模組,現在,我們正透過互鎖回路功能推動VCSEL技術更進一步。憑藉我們在光學元件領域深厚的工程專業知識,並利用我們對完整VCSEL模組中每個子元件和技術的深入瞭解,互鎖電路已直接整合在透鏡和封裝上。」

TARA2000-AUT-SAFE的設計建立在TARA2000-AUT的高效能基礎上。新元件採用堅固的陶瓷封裝,最高工作溫度達125℃,支援AEC-Q102一級認證以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在25℃/2%工作週期/5A條件下,100μs脈衝的峰值光功率輸出為4W。

關鍵字: 艾邁斯歐司朗 
相關產品
艾邁斯歐司朗LED結合創新二維碼技術 協助汽車製造商提升產能
艾邁斯歐司朗新型SYNIOS P1515系列汽車信號燈LED
艾邁斯歐司朗SFH 7018協助可穿戴設備提升心率和血氧量測效能
艾邁斯歐司朗RGB版本OSTAR Projection Compact LED適用於機器視覺和舞台照明
艾邁斯歐司朗超低雜訊AFE感測器支援強化穿戴設備監測力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4.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