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ordic系統單晶片nRF52840支援藍牙5、Mesh及Thread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82】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其藍牙5認證高性能nRF52系統單晶片(SoC)系列增加高階型號nRF52840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SoC,現可量產提供給世界各地的客戶。

nRF52840 SoC配合Nordic最新的nRF5 SDK和S140 疊構(RF通訊協定堆疊),讓開發人員充分利用藍牙5的所有優勢。nRF52840 SoC也支援同時並行Thread協定運作、藍牙Mesh。
nRF52840 SoC配合Nordic最新的nRF5 SDK和S140 疊構(RF通訊協定堆疊),讓開發人員充分利用藍牙5的所有優勢。nRF52840 SoC也支援同時並行Thread協定運作、藍牙Mesh。

除了nRF52840,Nordic nRF52系列並提供中階產品nRF52832和入門級產品nRF52810。在豐富功能和週邊的配合下,nRF52840 SoC提供出色功能和靈活性,支援各種為穿戴式設備、遊戲、VR/AR以及家庭和工業IoT應用而設計的連網和連線產品。

為配合nRF52840 SoC全面量產推出,Nordic還推出生產版本S140疊構(Nordic最新RF 藍牙5(低功耗藍牙)認證協定軟體或稱「堆疊」),以及Nordic全新版本nRF5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DK),這個即可生產的開發工具提供完整的nRF52840 SoC週邊驅動程式支援。除此之外,Nordic也提供了用於Mesh的nRF5 SDK生產版本,支援利用nRF52840來設計藍牙Mesh應用的開發人員。

高階nRF52840 SoC以經過驗證的Nordic nRF52系列架構為基礎,是市場上第一款可充分發揮藍牙5所有優勢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與先前的低功耗藍牙規範版本相比,藍牙5的主要優勢包括:兩倍的無線原始資料頻寬(2Mbps)、四倍的覆蓋範圍、八倍的廣播性能和廣播擴展優勢,將廣播封包承載量提升至251位元組,以及改進的通道共存演算法。

除此之外,nRF52840 SoC具有低功耗藍牙和Thread動態多重協定功能,是市場上唯一一款可同時支援藍牙5和Thread並行連線的多協定裝置,並同時支援S140疊構和OpenThread RF協定堆疊。

?

工程師現在可以使用Nordic最新版本的nRF5 SDK,立即展開針對nRF52840 SoC 和S140疊構的設計。nRF5 SDK v15是一套即可生產的開發工具,具有用於nRF52840 SoC的週邊驅動程式的全面支援。此外,nRF5 SDK現在加入了較早前用於物聯網應用的nRF5 SDK的功能,包括6LoWPAN適應層和完整的網際網路協定(IP)套件。nRF5 SDK還包括SEGGER Microcontroller 的Embedded Studio,這是一款用於管理、構建、測試和部署嵌入式應用的完整多功能解決方案。

nRF52840 SoC配備64MHz、32位元 的ArmR Cortex M4F處理器,具有充足的通用處理能力、浮點和DSP性能,可滿足最具挑戰性的無線應用需求。

nRF52840的新無線電架構配備一個+8 dBm晶片內建功率放大器(PA)、1MB Flash記憶體和256 kB RAM,並且全面支援藍牙5、802.15.4 (包括Thread)、ANT和自有2.4GHz無線技術,一個全速的USB 2.0控制器,以及包括一個四通道SPI介面的一系列週邊裝置(許多是採用EasyDMA)。nRF52840還可以使用5V以上的電源供電,例如充電電池。

nRF52840還內置了Arm CryptoCell-310加解密加速器,可為使用Cortex-M的 SoC設計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並可配合大量的加解密密碼、密鑰和儲存選項。

S140 疊構經過廣泛測試,是通過藍牙5認證的通訊協定軟體堆疊,全面支援藍牙5規範中,多個同時連線以及多角色操作的全功能優勢。

Nordic產品行銷經理John Leonard表示:「nRF52840 SoC、S140 疊構和nRF5 SDK的量產推出,為全球市場帶來了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多協定低功耗的無線即可生產解決方案。」

John Leonard繼續表示:「這款單晶片產品是市場上第一款全面支援藍牙5和藍牙Mesh的產品,並且將Thread、802.15.4、ANT和 2.4GHz自有技術用於最具挑戰性的無線技術應用,其中包括穿戴式設備、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高性能HID控制器、智慧家庭和工業以及物聯網網路。」

關鍵字: 藍牙5  SoC  Mesh  Nordic 
相關產品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 nRF9151 SiP增強功率選項
Nordic低功耗藍牙和Wi-Fi連接 為智慧家居和工業設計模組賦能
Nordic Semiconductor量產高整合nPM1300 PMIC
Nordic推出nRF7000 Wi-Fi協同IC 提供完整矽到雲端定位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現支援UCSI規範 加速Type-C應用接受度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8.23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