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將展出具備AI運算需求的Arm Based新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3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04】

瑞薩電子將於3月14日至16日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embedded world 2023展覽和研討會上,首次實際展示採用Arm Cortex-M85處理器的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展品。這些展品將展示新的Cortex-M85核心和Arm的Helium技術如何提升AI/ML應用性能。

瑞薩的新款MCU以Cortex-M85核心和Arm Helium技術顯著提升性能,並加快了Plumerai推理引擎。
瑞薩的新款MCU以Cortex-M85核心和Arm Helium技術顯著提升性能,並加快了Plumerai推理引擎。

今年,瑞薩藉由對性能要求嚴格的AI應用來展示新處理器的特點,第一個展品展示與Plumerai合作開發的人像檢測,可以在不同的照明和環境條件下識別和追蹤攝影機畫面中的人。第二個展品是與AIZip共同開發的,展示經由人臉辨識來提供精確人員識別的個人存取系統(PAS),提供多模態AI/ML解決方案,結合視覺喚醒詞(visual wake word)、人臉識別、人臉辨識等多個使用情境,並具有獨有的視覺反欺騙功能。在這兩個展品中使用精簡有效率的TinyML模型,為廣泛的物聯網應用帶來低成本和低功耗的AI解決方案。第三個展品展示馬達控制預測性維護,採用Tensorflow Lite來完成基於AI的非平衡負載檢測。

Cortex-M85提供超過6 CoreMark/MHz,適用於嚴苛的物聯網環境,可在單一個易於編程的Cortex-M處理器上支援高運算性能和DSP/ML功能。Arm Cortex-M85處理器採用Helium技術,具備先進的DSP和機器學習功能,以加速端點AI等計算密集型應用。三個展品都展示這項技術在AI使用情境上的性能提升。Cortex-M85也展現Cortex-M系列的特點,例如確定性操作、快速的中斷反應和先進的低功耗支援。

瑞薩將在其RA(Renesas Advanced)MCU系列中採用新的Arm處理器。瑞薩已提供250多款不同型號的MCU,也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在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工業自動化、醫療、大樓自動化、家電和其他應用的全面解決方案。

新的Cortex-M85核心支援Arm TrustZone技術以保護安全資訊。結合TrustZone,瑞薩的整合加密引擎、不可修改記憶體、金鑰管理和針對DPA/SPA旁路攻擊的篡改保護將提供全面且高度整合的安全元件功能。Armv8-M架構具有指標身份驗證/分支目標識別(PAC/BTI)安全擴充功能,這是一種新的架構功能,可提升對軟體攻擊威脅的保護能力,並有助於獲得PSA Certified Level 2認證。

瑞薩彈性套裝軟體(FSP)也將支援Cortex-M85核心的新款RA MCU。FSP提供所需的所有基礎架構軟體(包括多個RTOS、BSP、周邊驅動程式、中介軟體、通訊介面、網路和安全堆疊,及用於建構複雜AI、馬達控制和圖形解決方案的參考軟體),以加快應用軟體的開發。客戶將現有的程式碼和選擇的RTOS與FSP整合,在應用軟體開發中提供更多的靈活性。使用FSP將簡化未來將軟體移植至新RA元件的難度。

關鍵字: 處理器  瑞薩 
相關產品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52.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