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DI高效率切換開關式穩壓器 可組合升壓型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17】

亞德諾(ADI) 宣佈推出Power by Linear的 LT8603,該元件為可接受 42V 電壓輸入的高效率四組切換開關式穩壓器。組合升壓型控制器,外加兩個單晶片高電壓 2.5A 和 1.5A 同步降壓轉換器、一個單晶片較低電壓 1.8A 同步降壓轉換器,提供了具彈性設計的 4 組獨立輸出。

3V 至  42V 輸入,42V四組輸出包含三組單晶同步降壓轉換器和一組升壓控制器。
3V 至 42V 輸入,42V四組輸出包含三組單晶同步降壓轉換器和一組升壓控制器。

LT8603 可設計為由升壓型轉換器供電降壓型轉換器,使其產生 3 組精準調節的輸出。一種應用可能情況是當輸入電壓會明顯降至低於輸出電壓時 (例如:汽車電池電壓在汽車冷啟動或啟/停應用下可能降至 3V )。或者,升壓型轉換器也可由降壓型轉換器的其中一組輸出驅動,以提供 4 個精準調整的輸出和非常精巧的解決方案。

LT8603 的三組降壓型同步整流架構可提供高達 93% 的效率,而設定在Burst Mode操作時則能進一步在無載待機情況下,將靜態電流保持在低於28μA (高電壓通道運作狀態時),因此非常適合始終保持開機之系統。針對雜訊敏感的應用,LT8603的低 EMI 設計使其即使在 2MHz 切換開關頻率操作時,也能符合 CISPR 25 Class 5 EMI 限制。LT8603 的切換開關頻率可設定於 250kHz 至 2.2MHz 之間,並可在該範圍內與外部時脈同步。

LT8603 的 85ns (最大值) minimum on-time和串聯架構能在以 2MHz操作時實現 16VIN 至 0.8VOUT 的降壓轉換,使設計人員可避開對雜訊敏感的頻段 (例如 AM 無線電),然而解決方案依然保持非常精巧。

3V 至 42V 的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汽車應用,此類應用必須在最小輸入電壓低至 3V的冷啟動和啟/停應用的情況,和拋載瞬變電壓超過 40V 的情況下依然執行穩壓操作。提供每個通道各自的復電設定和電源良好指示可確保整體系統可靠性。LT8603 的 40 接腳、散熱加強型 6mm x 6mm QFN 封裝和高切換開關頻率可搭配小型外部電感和電容,提供精巧、具高散熱效率的接腳設計。

LT8603 採用散熱加強型 40 接腳 6mm x 6mm QFN 封裝。元件提供兩種溫度等級版本,另外延展 (E) 級和工業 (I) 級提供–40°C 至 125°C操作溫度範圍(接面溫度)。所有版本均可現貨供應。

關鍵字: 降壓轉換器  升壓控制器  ADI(美商亞德諾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3.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