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etApp創新策略,實現全方位無縫資料管理,輕鬆駕馭雲端優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576】

NetApp資深副總裁兼技術長Jay Kidd指出,「無論資料運算如何發展,CIO都將掌控企業組織資料的所有權。但因資料日漸分散且難以直接控管,加上新型的多雲 (multicloud) 架構出現,使得資料管理變得更加複雜。對此,NetApp 的願景就是建構一個以叢集式 Data ONTAP 作業系?為核心的企業級資料管理解決方案,它將涵蓋客戶的整個資料儲存環境,以免除因資料類型或位置上的藩籬限制。」

CIO正漸漸從資料中心的建構者和營運者的角色中轉變為應用程式和訊息服務的提供者。他們不斷採用創新技術與全新服務模式,力求以更低的成本、快速地提供更具智慧的 IT 服務,並提高企業整體的反應速度和競爭力。

公有雲雲端運算在這波IT革新浪潮下扮演十分重要的關鍵角色。企業已漸漸地尋求整合的公有雲服務,來提前因應成本開銷、縮短配置時間,並實現無限擴充。而越來越多的企業也紛紛開始移轉到混合雲環境中,以求優化成本、把握商機及降低風險。面臨這種種現實的情況下,您的資料就必須能橫跨多個雲端平台(從私有雲到公有雲再到混合雲模式),以實現全方位無縫移轉;同時,IT人員還需具備完全的的掌控能力,進而對於橫跨不同的雲端資源進行集中化管理、監控和資料傳輸工作。

NetApp今天宣布進一步擴大雲端策略,並承諾可提供橫跨任何兼具私有雲和公有雲資源環境的全方位無縫雲端管理。NetApp的策略是以全球第一品牌的儲存作業系? —Data ONTAP作為橫跨各種雲端環境的通用資料平台。Data ONTAP可實現橫跨各種雲端環境的動態資料可移動性(dynamic data portability) 目標,並支援廣泛客戶在各種應用程式、技術和雲端合作夥伴的多元化選擇性。目前已有超過 175 家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以Data ONTAP為基礎的雲端服務,IDC已將NetApp Data ONTAP評為「全球第一品牌的儲存作業系?」。

三大策略構建嶄新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願景將以此三大策略做為核心基礎,為橫跨任何兼具私有雲和公有雲的雲端運算基礎架構,實現全方位無縫資料管理的目標:

‧ 以NetApp叢集式Data ONTAP為基礎所建構的通用資料平台,可化解管理不同雲端資源所引發的控制難題。Data ONTAP平台具備20年不斷創新的經驗成果,為客戶提供一個共同的雲端資料架構,以及完美無缺連結雲端資源的能力。NetApp會進一步地持續將自家軟體整合到現有與即將推出的私有雲、大型公有雲以及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解決方案中,幫助企業優化IT執行,並充分利用公有雲的速度優勢、靈活性和經濟效益。

‧ 引進適用於企業?、外部不同雲端資源的全新動態資料可移動性技術。企業可藉由NetApp的通用資料設備,輕鬆地在多雲環境中的Data ONTAP平台間移動資料和平衡工作負載,從而提高IT效能,並實現創新的混合雲端架構。

‧ NetApp將繼續提供廣泛客戶具多元化選擇性的解決方案,幫助公司根據自身業務需求來採用合適的雲端解決方案。NetApp透過與雲端服務供應商、應用程式和技術合作伙伴的攜手合作,構成了最廣泛的生態系?,可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在未來幾個月?,NetApp及其全球合作伙伴將發布旨在加快混合雲端架構變遷的全新解決方案。發布?容包括對於雲端環境中業務應用程式進行更深入地整合、全新融合基礎參考架構、安全雲端備份與災難恢復解決方案。

擘劃創新策略藍圖

‧ 以叢集式Data ONTAP為基礎的通用資料平台

隨著越來越多的IT企業組織在現有的私有雲架構中擴展公有雲端服務,NetApp的叢集式Data ONTAP可作為一套通用的基礎架構,針對橫跨所有雲端資源,以提供儲存和資料管理服務。叢集式Data ONTAP是一靈活、高效的儲存平台,不但可部署在NetApp極具優化的系統 (FAS系統) 和融合基礎架構 (FlexPodR 資料中心平台),也可以在第三方硬體設備 (V 系列) 上使用,同時還可作為商用磁碟驅動的虛擬儲存設備 (Data ONTAP-V),幫助企業實現無中斷運行和近乎無限的擴充。

o 在未來幾個月?,NetApp和思科將攜手推出針對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多租戶環境的新參考架構,加強叢集式Data ONTAP與FlexPod融合基礎架構的整合。這些新功能是在2,400多家用戶利用FlexPod移轉到私有雲的成功經驗基礎之上所開發而成的。

o NetApp將持續利用叢集式Data ONTAP來提升自身在軟體定義儲存市場中的領導地位,並透過 API的整合,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所需支援。為此,NetApp將加大投資範疇,在與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和提供更強大可靠的服務品質之際,不斷拓展能和API整合的OpenStack與CloudStack為首的新興解決方案。讓用戶在VMware的環境中詳加了解並使用NetApp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 橫跨雲端的動態資料可移動性

透過所有 Data ONTAP的實例中,NetApp能讓客戶在多雲環境中輕鬆地移動資料和進行工作負載。在日前美國所舉行的Oracle OpenWorld大會上,NetApp展示橫跨不同環境傳輸工作負載時的「on-the-fly」虛擬轉換管理程式技術,該技術將包括以SnapMirrorR 技術 (排名第一的資料複製軟體) 在?的現有資料傳輸產品?合。SnapMirror軟體將得以發揮更強大的功能基礎,讓用戶可在私有雲和公有雲資源之間輕鬆地複製資料,有利於實現資料保護和災難恢復任務。

‧ 具備技術、應用程式和公有雲服務供應商的多元化選擇性

NetApp持續向客戶提供多元的混合雲端運作選擇的同時,還必須避免與其公有雲服務供應商合作伙伴的生態系?產生競爭性。作為其策略的一部分,NetApp支援所有主要雲端操作環境、虛擬化框架、應用程式部署模式和雲端管理解決方案。在未來幾個月?,NetApp將宣布與各個關鍵領域的領導供應商和新合作夥伴的整合,包括擴大對OpenStack與CloudStack及大型的雲端服務提供商的支援。

目前已有超過 175 家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以NetApp為基礎的儲存服務。這些合作夥伴在市場中提供 300多項以 NetApp為基礎的儲存雲端服務。NetApp的技術整合贏得了全球合作夥伴的高度讚譽,例如NetApp榮獲 2013 Microsoft 年度伺服器平台最佳合作夥伴的獎項(2012年也贏得Microsoft 年度私有雲合作夥伴的獎項殊榮)。

關鍵字: 雲端  Data ONTAP  NetApp 
相關產品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NetApp全新低成本容量快閃儲存產品線適用於現代資料中心
NetApp為分佈式工作環境提供雲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
安捷科推出AIoT冷鏈智能方案 創新雲端管理助食安升級
Astera Labs擴展資料中心領域 推專用方案解決連接瓶頸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2.96.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