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EVA推出第二代SensPro系列 電腦視覺與AI推理雙性能升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12】

無線連接和智慧感測技術授權許可廠商CEVA宣佈推出第二代SensPro DSP系列,涵蓋包括攝影機、雷達、LiDAR、飛行時間、麥克風和慣性測量單元(IMU)的多種感測器,用於AI和DSP中樞處理工作負荷。

SensPro2系列建立在CEVA的感測器中樞DSP領先地位上,在相同的製程節點上,為電腦視覺提供了六倍DSP處理性能升級,雷達處理方面, DSP性能改善了八倍,並在AI推理性能方面提升了兩倍,其功率效率相比前代產品改進了20%。

SensPro2系列已擴展到包括七個向量DSP核心,可在功率和性能方面進行擴展。全新入門級核心可滿足要求高達1 TOPS AI性能的DSP和AI工作負荷需求,而高階核心則可達到3.2 TOPS性能。

每個SensPro2系列成員均可配置針對個別應用的指令集架構 (ISA) ,用於雷達、音訊、電腦視覺和SLAM,並可配置針對浮點和整數資料類型的並行向量計算選項,從而獲得針對特定用例的最高效率感測器中樞DSP。

CEVA研究發展副總裁Ran Snir表示:「我們的新型SensPro2系列高功效感測器中樞DSP為情境感知設備日益複雜和多樣化的AI/感測器工作負荷提供了可擴展的性能、多種精度和高利用率。SensPro2體系是獨特的創新架構,其通用ISA在所有SensPro2 DSP之間順暢地實現了軟體重用性。隨著客戶越來越多地在產品設計中使用SensPro2核心,他們非常看重這一特性,以及針對特定應用ISA的價值。」

SensPro2架構採用了一系列增強特性以改善性能,並提高多工感測和AI用例的效率,例如全新低功耗向量DSP架構。對於汽車的動力傳動應用,升級後的浮點DSP具有高精度性能,並憑藉功能強大的處理器來滿足電氣化趨勢需求。

SensPro2架構和核心已通過ASIL B硬體隨機故障和ASIL D系統故障認證,可以在汽車上使用。

性能方面,SensPro2能夠為在1.6GHz下運行的8x8網路推理操作提供高達3.2 TOPS性能,記憶體頻寬是第一代產品的兩倍,可以更有效地處理資料密集型全連接層。

CEVA現在提供CEVA SensPro2 架構和核心的普遍授權許可。

第二代SensPro DSP系列成員

.SP100和SP50 DSP

分別具有128和64個INT8 MAC。與CEVA-BX2標量DSP相比,這些DSP具有最小晶片尺寸,並將DeepSpeech2語音辨識神經網路的性能提高了十倍,適用於對話助理、聲音分析和自然語言處理(NLP)等音訊AI工作負荷。

.SP1000、SP500和SP250 DSP

分別具有1024、512和256個INT8 MAC,這些DSP在SensPro2系列中具有最高的性能和精度,並為電腦視覺、SLAM、雷達和AI工作負荷提供最佳的可配置性。

.SPF4和SPF2

浮點DSP分別具有64和32個單精確度浮點MAC。這些DSP針對電動汽車的動力傳動控制和電池管理系統進行了最佳化,並配置了全套Eigen Linear Algebra、MATLAB向量庫以及Glow圖形編譯器支援。

SensPro2具備廣泛的軟體基礎架構支援以加快系統設計,包括LLVM C/C++編譯器、建基於Eclipse的整合開發環境 (IDE) 、OpenVX API、OpenCL軟體庫以及CEVA深度神經網路(CDNN) 圖形編譯器,其中涵蓋用於加入客製AI引擎的CDNN-Invite API、CEVA-CV成像功能、CEVA-SLAM 軟體發展套件和視覺軟體庫、Radar SDK、ClearVox降噪、WhisPro語音辨識、MotionEngine感測器融合、Tensor Flow Lite Micro支援和SenslinQ軟體框架。

關鍵字: 電腦視覺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CEVA 
相關產品
Ceva推出針對高階消費和工業物聯網應用的Wi-Fi 7平台
CEVA Wi-Fi 6 IP簡化IC部署操作
CEVA推出UWB Radar超寬頻雷達平台 適用於汽車兒童感測系統
CEVA推出高效DSP架構滿足5G-Advanced大規模計算需求
聯詠新型多感測器IP攝影機SoC設計整合CEVA DSP效能
  相關新聞
»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