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DI新款高整合型類比前端具有24位元轉換器核心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85】

全球高效能半導體訊號處理解決方案廠商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具有整合型24位元轉換器核心的兩款類比前端(AFE)元件,提供低功率、低雜訊和整合信號鏈的組合。AD7124-4和AD7124-8類比前端可直接連到所有的標準工業信號源和感應器輸入,同時還可比同級元件減少40%的功率需求。高功率性能讓這些新款 AFE適用於許多工業和量測儀器應用,包括低功耗可攜式設備。高整合型AD7124-4(4個差動和7個虛擬差動輸入)和 AD7124-8(8個差動和15個虛擬差動輸入)因具有輕鬆支援多種類型感應器輸入(包括電阻溫度檢測器、熱電偶、電壓/電流輸入和電橋)的靈活性,因此可以簡化設計架構和縮短設計週期。與其他同級產品相比,新款 AFE因可達到最高系統通道密度,使設計工程師得以縮小 PCB的尺寸,或在相同電路板面積的情況下,將省下來的空間用以擴充監測和連接的功能。

兩款類比前端(AFE)元件具有整合型24位元轉換器核心,提供低功率、低雜訊和整合信號鏈的組合。
兩款類比前端(AFE)元件具有整合型24位元轉換器核心,提供低功率、低雜訊和整合信號鏈的組合。

AD7124-4 和 AD7124-8在單晶片中包含了完全整合型信號鏈: 內建 24 位元A/D轉換器、可編程增益放大器 (PGA)、精密參考電壓、參考電壓緩衝器、電流源,溫度感測器和激發源。整合式診斷功能可支援SIL相容性和減少對分離式診斷元件的需求,從而節省寶貴的 PCB 面積。

AD7124-4 和 AD7124-8提供了三種使用者可選的電源模式,它們可讓系統設計工程師最佳化傳輸率與所需雜訊性能間的對比關係。在最低功率模式下(255 uA),轉換器可以低取樣率提供 21.7無雜訊位元(noise free bit)。使用者可選擇的電源模式因可為每個使用案例的功率/性能需求精確地相互匹配,所以讓可編程邏輯控制器、製程控制器、傳輸系統和其他工業和量測儀器等設計工程師開發單一平臺。(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RMS 雜訊(增益 = 128)

o在低功率模式下為255 uA 典型值(在 1.17 Hz時為24 nV rms)

o在中功率模式下為355 uA典型值(在2.34 Hz時為20 nV rms)

o在全功率模式下為930 uA典型值(在9.4 Hz時為23 nV rms)

‧輸出資料速率:

o 9.38 sps 至19,200 sp(全功率模式)

o 2.34 sps至4,800 sp(中功率模式)

o 1.17 sps至2,400 sp(低功率模式)

‧針對增益的軌對軌類比輸入

‧10 ppm / 攝氏度數--整合式2.5 V 緩衝型參考電壓(AD7124-4)

‧靈活且每通道可編程的數位濾波器

‧增強濾波器用於同步50 Hz 與60 Hz 拒斥

‧內建診斷功能

‧攝氏? 40 度至+ 105度的操作溫度範圍

關鍵字: 類比前端  AFE  24位元  轉換器  亞德諾  ADI(美商亞德諾系統單晶片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農業未來
»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相關文章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 為新一代永續應用設計馬達編碼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25.1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