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4年03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0】

馬達控制系統的程式設計和與機器環境的整合往往需要數天時間,費用高達數千歐元。總部位於科隆的 igus 現在正在消除此障礙。透過免費的範例程式,只需幾分鐘就可以調試 dryve 系列馬達控制系統,並將其連接到更高等級的可編程邏輯控制器 (PLC)。這對自動化新手和專業人士都有好處。

免費的範例程式使igus的drylin E馬達控制系統可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調試。(source:igus GmbH)
免費的範例程式使igus的drylin E馬達控制系統可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調試。(source:igus GmbH)

許多公司的自動化水準正在迅速提高,負責程式設計和同步自動化動作的技術人員和工程師的工作量也相應增加。igus drylin E 驅動技術業務主管 Rene Erdmann 表示:「為了減輕負擔,您可以免費下載 dryve 馬達控制系統的範例程式。」世界各地的客戶大多將經濟實惠的控制系統用於相對簡單的自動化任務,如單軸控制、線性機械手臂、平面直線機器人、龍門機構和 delta 並聯式機械手臂中的 DC、EC 和步進馬達。而現成的樣本代碼讓客戶可以快速將馬達控制系統整合到更高等級的 PLC 和機器環境中,定義運動序列更加省時、省力。

另外,範例程式與 PLC 製造商 Siemens 相容,也與工業 PC、微型控制器(如 Arduino)和單板電腦(如 Raspberry Pi)相容。公司還計畫推出更多用於 Beckhoff、Wago 和 Eaton 的範例程式。

客戶可以節省數天的程式設計工作

輕鬆獲取範例程式:客戶可以在igus 網站上找到常見的自動化影片,如小車在線性滑軌上移動到不同的目標位置。如果運動程式看起來合適,客戶可以下載軟體代碼並將其載入到主控制系統中。透過直觀易懂的圖形介面對馬達的動作進行參數化,使其符合特定要求。無需任何程式設計知識,就可以設定行程、目標位置和加速度。Erdmann表示:「客戶回饋證實了顯而易見的優勢,可以節省數天的程式設計工作。」迄今該系列包括 19 個範例程式,適用於定位任務、測試和實驗設備、揀選放置、自動裝配和送料系統。「今後,我們將不斷擴增其他產業領域的運動程式。如果客戶找不到所需的範例程式,例如用於特殊應用或不同的主控系統,他們可以在 igus 網站上提出申請。」

教學影片加速馬達控制系統調試工作

為了進一步加快馬達控制系統的調試,除了範例程式外,igus 還實施了所謂的 dryve 體驗:客戶可以透過影片學習如何使用馬達控制系統。Erdmann表示:「這些短片涵蓋了客戶最常問到的主題,例如將制動器連接到馬達控制系統。這些影片可以為他們提供新型、易於理解的全天候支援。」線上還可以找到所有用於順利調試馬達控制系統的相關數位文件(包括韌體、EPLAN 巨集和 3D 圖檔)。

關鍵字: 馬達控制系統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3.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