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半導體

Korbin Lan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213

發 表 於: 2006.02.13 05:36:28 PM
文章主題: 易立達讀書會-第一讀 ﹕《圖解半導體》科技業的黑色鍊金術。
圖解半導體

作 者: 菊地正典/著
譯 者: 王政友/譯
出 版 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4 年 05 月 12 日

21世紀的今日,「資訊化的浪潮」正襲擊整個世界。眾人皆知「半導體」與藉由半導體而開花結果的「積體電路(IC)」為現今最熱門的高科技產業,但對其概況與內容卻是不甚瞭解,本書即是以最容易上手的基礎知識開始介紹,由書中每一節2頁篇幅的圖文對照,清楚解說這項黑色鍊金術的最新發展,使讀者馬上就成為「半導體通」。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orbin Lan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213

發 表 於: 2006.02.13 06:34:13 PM
文章主題: 入門的第一個收獲便是此字的讀音:鍺,ㄓㄜˇ
對一個念"社會組"的人來說,這本書其實並不那麼基礎,相反的,還挺容易讀的滿頭霧水,不知所云,有看沒有懂是最經常的情況,說是入門書,但還是需要具備一定的物理化學基礎,方能順利研讀,如我早在十年前便放棄物理化學(或者說被物理化學放棄)的人,讀起來便是坑坑洞洞,跌跌撞撞,不甚順利...

但此書是詳實的,整個半導體的發展史及重要延革是備載無闕,分說仔細,的確是生手入門的好書

生手如我,入門的第一個收獲便是此字的讀音:鍺,ㄓㄜˇ(非常的社會組)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Hong Yi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64

發 表 於: 2006.02.14 10:17:53 AM
文章主題: Re: 易立達讀書會-第一讀 ﹕《圖解半導體》科技業的黑色鍊金術。
不管是學文史的,或其它社會財經等科系,首先要具備的就是科學精神與邏輯概念!所以所學的語文,就要能夠實用,就像電腦語言那樣的實用,這還算中等的程度,能夠「文以載道」才算知識份子呢,至於只在文藝上打轉的人,則是末流消遣的玩意兒了!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aye Liu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桃園縣市
文章: 6

發 表 於: 2006.02.14 10:56:11 PM
文章主題: 易立達讀書會:《圖解半導體》科技業的黑色鍊金術。
長久以來,一直對投入理工科的人才深感佩服,如今,閱讀此書,更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雖然自認中文程度不錯,卻也面臨有看沒有懂的慘狀,心中不禁懷疑,我們讀的是天書嗎?
所幸,讀書會的每個人都有強烈的求知慾,雖然,我們無法探究書中的每一項實驗原理,但我們仍努力找出自己所能理解的範圍,有了讀書會的基本精神,我想,假以時日,天書不會再是天書了吧!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Steven Wang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50

發 表 於: 2006.03.10 02:14:56 PM
文章主題: Re: 易立達讀書會-第一讀 ﹕《圖解半導體》科技業的黑色鍊金術。
最近常常會遇到的一些問題,找到一些小答案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最常遇到的是NAND與NOR這兩種快閃記憶體(Flash),其差異大致如下:
一般快閃記憶體可分為二大規格,一是NAND(Not-AND Gate;NAND),主要供應商為三星、東芝、SanDisk等,一是NOR(Not-OR Gate;NOR),主要供應商為英特爾、超微與富士通合資的Spansion、夏普、意法半導體等。
簡單的來說,NAND快閃記憶體像硬碟,以儲存數據為主,又稱為Data Flash,晶片容量大,目前主流容量已達2Gb;NOR規格記憶體則類似DRAM,以儲存程序代碼為主,又稱為Code Flash,所以可讓微處理器直接讀取,但晶片容量較低,主流容量為512Mb。
NAND與NOR快閃記憶體除了容量上的不同,讀寫速度也有很大的區分,NAND規格晶片寫入與清除資料的速度遠快於NOR規格,但是NOR規格晶片在讀取資料的速度則快於NAND規格。NAND規格晶片多應用在小型記憶卡,以儲存資料為主,NOR規格則多應用在通訊產品中。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電子邏輯元件   記憶元件  
  相關討論
[評析]我們要如何看Cypress與Spansion的聯姻?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我還能去哪裡看到Microchip的影片呢?
為了一口牛奶而養一頭牛?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