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曾經長踞股王位置、被譽為台灣驕傲的HTC,如今那意氣風發的光采,似乎褪下不少。 「我已打過美好的一仗!」想像著周永明發出這樣的感歎。 HTC確實在智慧手機崛起的關鍵時刻,抓緊機會,勇於壓重注轉做品牌一搏。這是一場豪賭,幾次漂亮的出擊,讓她站上了與蘋果、三星、Nokia等大廠同台較勁的地位,在短短幾年內,HTC已成為一個響亮的國際品牌...

Ernielei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14

發 表 於: 2012.08.20 11:18:21 AM
文章主題: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工廠如果可以把自己轉型為服務業,從軟實力上着手完成消費者的需求,把製造當成一種實現消費者需求的過程,而不是結果。蘋果用的是軟件加上硬件的垂直整合,谷歌大神用的是軟件加上一部分硬件的主動出擊。未來的霸主應該是用軟件滿足消費者多樣需求的粘滯性帶領的風潮。宏達電要在軟件上多下功夫了,硬件的領先是一個相對的觀念,硬件提供載體但是很快就會被追趕超越,唯有軟體才是消費者真正的需求,也唯有軟體才能引起消費者的追隨及忠誠度,當然這裏面還有美學的表裏,相信宏達電是少數擁有這樣能力的公司,唯一要改變的是行銷手法及高層的思路,我還在支持宏達電,但是能支持多久端視宏達電是否還能滿足我這樣一個消費者的需求與情感。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Captain Wu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縣
文章: 2

發 表 於: 2012.08.27 01:03:37 PM
文章主題: Re :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沒錯,軟體是很重要的,一個能引人會心一笑的小功能也是抓住使用者的方法;昨天我用 Samsung S3 的時候,需要將一個簡訊轉發,在iPhone 上是 click 在觸控的一個icon 再去挑哪些訊息要轉發, S3螢幕上我找了好幾圈找不到這樣的icon,最後求教於我的兜妥兒才知道原來是押著該訊息不放,兩秒就會跳出功能表 就跟PC的右鍵一樣,當下小弟就會心一笑,也覺得我用 iPhone 換這隻S3是正確的決定。

   還有,品管一定要做好,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是慢慢累積的,建立難,破壞容易,htc 之前One 的品質不穩風波到現在已經演變成使用者對htc 產品品質的不信任感(我好幾個朋友都有這種印象) 品質又分設計品質還有生產品質,這兩者都要好才能讓使用者有一種 有你真好的感覺, 這也是口碑轉介紹的來源,真不知道 htc 的產品經理是怎麼幹的,竟然沒有管好自家的品管。可能也是出貨壓力太大吧。

Ernielei :
工廠如果可以把自己轉型為服務業,從軟實力上?手完成消費者的需求,把製造當成一種實現消費者需求的過程,而不是結果。蘋果用的是軟件加上硬件的垂直整合,谷歌大神用的是軟件加上一部分硬件的主動出擊。未來的霸主應該是用軟件滿足消費者多樣需求的粘滯性帶領的風潮。宏達電要在軟件上多下功夫了,硬件的領先是一個相對的觀念,硬件提供載體但是很快就會被追趕超越,唯有軟體才是消費者真正的需求,也唯有軟體才能引起消費者的追隨及忠誠度,當然這裏面還有美學的表裏,相信宏達電是少數擁有這樣能力的公司,唯一要改變的是行銷手法及高層的思路,我還在支持宏達電,但是能支持多久端視宏達電是否還能滿足我這樣一個消費者的需求與情感。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發送電子郵件 MSN Messenger 回覆文章 回頂端

Eric5698
論壇會員(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县
文章: 57

發 表 於: 2012.08.28 05:16:24 PM
文章主題: Re: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小米機 不錯的東西, 社區的力量不可忽視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MSN Messenger 回覆文章 回頂端

Oven Ou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23

發 表 於: 2012.10.04 12:02:30 AM
文章主題: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非常同意樓上的看法!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Fq   p  
  相關討論
顛覆過往 iPhone 6大突破
Chromebook大舉來襲 Intel成最大晶片供應商
穿戴式雖當道 殺手級應用與時尚感齊助攻
Intel重新找方向 期盼2in1 PC擴大市場規模
Jolla:27日首發sailfish OS智慧手機
  相關新聞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相關文章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