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4/11 《第三年度汽車電子論壇》2013連網汽車智慧與安全技術研討會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今日的汽車已是一台極複雜的「電子產品」,從能源、動力系統、車體控制、駕駛輔助系統,到資通娛樂等等,都一一上了汽車之身。簡而言之,汽車電子的發展正朝向連網、智慧與更安全的道路上前進。
     這樣的發展,帶來了很大的市場商機,不論是前裝或後裝市場,都開啟了不斷翻新的設計需求,但同樣也遇到極大的開發挑戰。畢竟行車以安全為第一考量,而智慧功能的導入也以安全性應用為優先需求,如ADAS等主動安全系統。因此,汽車電子的開發最終需回歸整體性的安全檢視或驗證,這是不可避免的。
     為協助國內業者掌握下世代汽車在連網、智慧與安全上的設計要領及關鍵技術,CTIMES特規劃此次大型論壇,邀請產界專家共襄盛舉。

授課對象:從事汽車電子產品設計規劃,並要求提升產品功能、效能之系統、電源工程師,或產品經理、採購、市場研究員
報名費用:0
報名/洽詢:02-2585-5526 分機 335 郭小姐.madeline@ctimes.com.tw
活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1館2F會議廳(第5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活動時間:2013.04.11(四) 9:00-16:1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09:00 - 09:30報到與領取講義
09:30 - 10:10超越期待的新世代智慧科技車
- 華人整車研發平台
- 創新車用電子模組研發
- 實例成果
華創車電技術中心
資深經理
陳正夫
10:10 - 11:00汽車輔助駕駛之先進視訊處理技術
- 輔助駕駛技術需求
- 先進視訊/圖像處理架構
Altera
產品技術支援
卓文中
11:00 - 11:20中場休息
11:20 - 12:10創新電子零組件在EV/HEV的設計與應用
- 車用離散電子零組件市場及技術挑戰
- 電子零組件汽車規範要領
- EV/HEV電子電路設計規劃
台灣威世
資深產品應用工程師
許智明
12:10 - 13:20午餐時間
13:20 - 14:10創建汽車電子的全功能虛擬測試平台
- 汽車電子的特殊使用環境
- 虛擬試驗的方法剖析
- 熱試驗案例分享
- 震動試驗案例分享
- 疲勞試驗案例分享
士盟科技
協理
蔡旭程
14:10 - 15:00電動車先進安全系統電子控制設計關鍵
- 電動車市場需求
- 電動車光耦合器應用
- 光耦合器設計趨勢
安華高科技 / 茂宣企業
資深應用工程師
林柏漢
15:00 - 15:20中場休息
15:20 - 16:10車用超級電容與電池雙電系統發展趨勢
- 車用超級電容應用趨勢
- 雙電池系統發展趨勢與可行架構
- 安全設計考量要領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綠能車輛發展處電動車系統技術專案工程師
陳建安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額滿!

【講師介紹】

卓文中
卓文中畢業於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 獲得電機碩士學位. 他目前是台灣區應用工程經理, 負責台灣區Altera 產品的技術支援. 他曾在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 擔任產品工程師, 負責 通訊 IC 的設計支援; 在美國E-Phocus Inc. 擔任資深工程師, 負責 Mixed Signal IC 的設計; 在美國飛利浦半導體擔任設計經理, 負責消費性電子IC的研發與設計.


林柏漢
大同大學電機控制組研究所畢業。現任茂宣企業資深應用工程師,負責處理客戶應用及售後服務技術的問題。在光耦合器Photo Coupler及編碼器Encoder產業有多年的經驗,深入瞭解客戶在設計上的需求。


許智明
許智明先生任職於台灣威世(Vishay)產品應用部門,具有多年電子零組件的使用經驗,將針對符合車規之電子零組件做一個整體的介紹。Vishay是全球分立半導體(二極體、MOSFET和紅外光電器件)和被動電子元件(電阻器、電感器、電容器)的最大製造商之一。


陳正夫
陳正夫博士現任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資深經理,他目前的工作及專長領域涵蓋汽車Telematics/Infotainment系統、先進系統研發、引擎管理系統、油電混合汽車控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引擎管理系統等。他在美國Berkeley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


陳建安
陳建安博士現任職於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綠能車輛發展處電動車系統技術專案工程師,負責電動車性能分析與規格選配、電動車整車控制器策略分析與開發。具有電動機控制、智慧型控制(模糊控制、類神經網路控制)與非線性控制(滑動模式控制、步階回歸控制)、灰色預測控制應用與開發經驗,陳先生擁有4年電動車開發與教學研究經驗,曾任擔任助理教授,自強工業基金會課程講師。他畢業於國立NYUST工程科技研究所電機組,並取得電機博士學位。


蔡旭程
士盟科技 (達梭系統集團分析事業部台灣區代理商) / 蔡旭程 協理 199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應用力學所,2002年開始踏入CAE領域,服務了Abaqus、Hyperworks及ideas等CAE軟體台灣地區用戶,輔導了國內各領域產業導入CAE技術,並承接 廣泛的CAE研究案,包含國內外學界、業界及軍方的各種計畫。主持過的專案包含結構強度、成型過程、建築耐風耐震、疲勞耐久、聲場音量、爆炸,以及優化分析。2010年促成了士盟瑞其CAE團隊的成立,成為全台灣最大的CAE團隊之一。


【報名事項】

繳費:信用卡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最新新聞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47.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