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研究网络工程的团队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国际网络工程研究团队)是一个开放性的国际组织,其作用在于汇集网络设计师、网络操作员、网络厂商,以及研究人员共同研发改进网络的工程架构与建立起一个平稳的网络环境。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国际网络工程研究团队)是一个开放性的国际组织,其作用在于汇集网络设计师、网络操作员、网络厂商,以及研究人员共同研发改进网络的工程架构与建立起一个平稳的网络环境。 IETF着重于在技术团队,而不同的技术团队则研发不同的技术,例如路由器、通讯、网络安全等团队。团员们大多通过电子邮件来交互联络,不过IETF则在每年召开三次的会议。 在每个IETF的工作团队里都有一名地区指导来带领各团员,这些指导称为Area Directors简称AD,是专门负责技术审核与管理,而这些AD则都属于Internet Engineer Steering Board (IESG)或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IAB)的会员。IAB是个负责监督审核TCP/IP以及公布各类标准的机构。这两个机构都是经由ISOC认可的机构。IESG通常都会有一名总指导来带领会员,而这名总指导有时也会管理IAB内部的一些事。 IETF通常会透过Internet Assigned Number Authority (IANA)来发表一些特殊规格的网络协议,IANA也是经由ISOC认可的团体,至今以发表了许多网络协议的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