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确保网络稳定运作与发展的组织 - ICANN
ICANN是一个独特的组织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的质量,并且致力于全球网络的发展。
ICANN的全名为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意即网络名称与号码登记处。ICANN是一个独特的组织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的质量,并且致力于全球网络的发展。这个组织不同于其它组织的地方在于非常仰赖团体或个人的自愿性加入或参与,目前ICANN的参与者遍布全球,其中包括了网络相关人士、计算机工程师、商人、活动团体、研究人员和一些网络用户等。 ICANN有一个大约20人的自愿性工作团队,这些人员的目的是在于将不同网络人士的意见间做一致性的整合,并且将这些理念溶入到网络里,使网络的技术能够不断地发展。目前ICANN所发展的域名与IP系统,都是在网络里不可或缺的技术,而这些技术是公开并且不属于任何人所独有。 自从1980年中期以来,ICANN就一直钻研在庞大且繁杂的网络领域里,而ICANN也遭遇过不少的困境,目前这个组织最大的两个难题就是现有的IP系统已经不够使用,以及域名的合法性与拥有权争议。 ICANN目前负责网络的三个领域,即网域系统(Domain Name System)、IP系统(the IP Address system),以及网络协议系统(the numbering of port and protocol parameters)。为了要管理这三个系统,ICANN特别成立三个开放性的组织,即Domain Name Supporting Organization、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以及Protocol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总观来说,ICANN的任务就是确保因特网独特标识符系统的稳定运作、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