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Google的诞生与成功秘诀
Google 凭借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务,以高水平的搜寻质量,及在用户间获得的高可信赖度,成为网络业的模范。而搜寻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秘密所在。
1998年,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从史丹福大学毕业,开始进行网络搜寻方面的学术研究,不同时当时业界对网络搜索功能的理解,他们认为决定档案在搜索结果排列位置的因素是,该档案在其它网页中出现的频率及这些网页的可信度,网页在大众中的知名度和质量是决定性因素。 某次系上的辅导员介绍他们向Sun创办人之一的Andreas Bechtolsheim做了搜寻简报,Bechtolsheim听到一半便为Google公司开了一张10万美元的支票。截至1999年6月,Google经由Sequoia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公司、斯坦福大学及个人投资者,一共筹措到3000万美元的资金。三个月后,Google网站正式开通。2000年,Google 为强化管理阶层,延揽现年49岁的前网威执行长 Eric E. Schmidt 为董事长。 目前Google 最主要的营收来自于全球130多家公司的授权费用。虽然Google也有「赞助式链接」,但会依据网友输入的关键词分门别类出现,并明显标示出「广告」,和其他搜寻结果分开。 Wharton 教授 David C Croson 表示,Google 凭借的是效能,而不是花俏的服务,其高水平的搜寻质量,及在用户间获得的高可信赖度,可作为网络业的模范。对用户来说,一小笔精准的数据比几百万笔的数据还要重要。Google 所使用的 PageRank 技术搜寻包括用户关键词的网页,然后根据该网页在网络上存在经年累月而获得的「得票数」来排列相关性。也就是说,Google 的技术是使用集体网络智能来决定网页重要性,而不是靠员工或编辑来决定。 许多网站将搜寻位置卖出,使得出现的搜寻结果往往不是最相关的网页,而是与该网站有利益关系的客户,难免会令网友认为网站有欺骗之嫌。而Google能兼顾搜寻的彻底及准确度,其搜寻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秘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