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1991年6月,全球網路與電腦組織在哥本哈根召開國際網路會議上宣佈要成立ISOC後,ISOC正式在第二年的1月成立。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ISOC同時也是許多小型網路組織的總代表,例如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和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IAB)等組織。ISOC結合公司企業、政府機關與基金會的技術,共同發展出一套完善的網際網路制度,而主要目的則是維護、發展、創新與改革網際網路的技術,並促進全球有關的機構、組織乃至於個人在其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ISOC主要是個自願性的機構,由一位國際委託人與15名不同地區的知名學者共同來運作,而總裁則與一些行政人員來協助會議的進行或方案的策定等內政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