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向上提升的新五年

作者\Wills Hwang


響應拒絕沉淪,股價必然再攀升

新總統、新政府終於透過選舉產生了,全民都同時享受到了民主的果實。這也代表民主社會的多元價值將被漸漸接受且實踐,所謂多元的價值就是肯定各行各業的貢獻,目前的高科技產業固然會被尊重,連一個清潔隊員也會受到應有的禮遇,這就是民主的真諦、多元的壯麗。當金錢政治遠去時,政府的功能就會正面的發揮,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各行各業又何嘗不是呢?

�s�i

高科技當然也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為了金錢、權力與名聲而存在。當各行各業都能貢獻自己、服務社會,這個社會就沒有沉倫的可能,也不會有很多人換美金、賣股票逃之夭夭,股票的暫時下挫,只是短期混亂狀況的必然,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之後,更健康的股市也將緊接著誕生,所有散戶大眾、以及專業投資人都會蒙受更大的利益,這就是「己愈予人而己愈有。」的道理。

李遠哲博士語重心長的要我們把目光看遠,未來的五年將是關鍵。這從科技界的發展來看更為真切,因為資訊時代、網際網路的影響正如排山倒海而來,然而就在這時間縮短、空間加大、跨地域、跨種族的新世界中,科技界也容易在此迷失、在此沉倫,如此則短暫的金錢經濟將成泡沫,因此讓我們學習原來網際網路犧牲奉獻的精神吧!讓向上提升的力量發揮起來。


關鍵字: 李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