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IT重頭戲思科與微軟總裁分別發表演講

作者\黃俊義


思科錢伯斯與微軟比爾蓋茲不約而同提到教育為未來的關鍵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第二天(13日)中,微軟總裁比爾蓋茲與思科總裁分別發表演講,錢伯斯在演講中提到要掌握未來就必須掌握網際網路。錢伯斯並且建議台灣若要有突破性的成長,就必須在「應用」方面下工夫,他認為網路可以說是第二波的工業革命,在第一波工業革命(即工業革命)中落後的亞洲國家,有機會利用此次網際網路的應用來迎頭趕上,這種應用的普及與掌握最主要就在「教育」上下功夫。

�s�i

至於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則提到,在西元2005年,電腦網際網路的應用,將大幅改變整個教育學習環境,因為到時候一般學生隨手拿著的就是數位化的「電子書」(E-book),到處可以取得資訊,也可以到任何地方去閱讀或聽課,因此一定要對整個環境有所認識來發展。這是比爾蓋茲應教育部、台大、成大舉辦的「國家通識教育講座」所提出的看法。


關鍵字: WCIT 2000   思科 ( Cisco )   微軟 ( Micro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