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亞洲市場強化網通儲存解決方案技術實力

作者\鍾榮峰


專訪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Arun Kant

具備整合矽晶設計、儲存和網路系統方案與軟體技術能力的LSI,在局端到住家轉換設備、網通核心產品以及中小企業連接大企業的網通設備等整合晶片、系統、軟體解決方案上經營有成,2008年將持續把重心放在提供從局端到住家網通設備、大型企業用網通儲存和中小企業對外連接網通方案這三大部分。

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Arun Kant正在解說網通儲存解決方案技術大要。(Source:HDC) BigPic:600x571
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Arun Kant正在解說網通儲存解決方案技術大要。(Source:HDC) BigPic:600x571

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Arun Kant表示,LSI開始是以ASIC IC設計起家,但清楚掌握唯有供應解決方案才能在市場脫穎而出的關鍵,穩定朝向end to end解決方案的供應角色邁進。LSI秉持結合晶片設計與系統服務的理念,強化了在儲存與網路晶片、系統和軟體解決方案的技術實力。

目前LSI在美國的專利數量已經超過10500個,在儲存方案領域,LSI不僅領先業界提供OEM廠商外接獨立磁碟備援陣列(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RAID)Disk Array Systems,在內嵌RAID軟硬體產品上也具優勢地位,測試級RAID軟體方案也能讓廠商縮短產品設計時程。LSI不僅能供應全球前10大8家伺服器OEM廠商MegaRAID+1078關鍵產品,同時也位居全球4G和8G光纖通道矽晶市場以及SAS擴展器矽晶市場首位。目前LSI已經在Hard Disk Drive(HDD)半導體市場排名第二,在計畫併購Infineon HDD部門之後,預估市場影響力可位居龍頭地位。並且,LSI在伺服器儲存、以光纖通道為架構的SAN(Storage Area Network)交換機和路由器等產品領域,推出一系列包括SAS ROC、SAS Controller、Custom Solutions、SATA AAMUX、Disk Drive Controller等解決方案。

至於在網通設備領域,LSI希望集中資源開發企業網路基礎建設、通訊閘道器、FMC(Fixed and Mobile Convergence)接取設備以及多媒體伺服器通訊閘道端的解決方案,同時增加軟體研發以區隔市場競爭。從電信流量管控IC、無線通訊基礎建設設備DSP、多服務企業通訊閘道器、Framers/Mappers、Firewire、筆電modem和各類通訊數據機設備,LSI都有領先業界的晶片產品推出,例如不僅在各類通訊數據機市佔率位居第二,在筆電modem市佔率更位居全球首位。

Arun Kant進一步強調,面對數位家庭到局端的網通骨幹,包括ADSL/VDSL、乙太網路和有線寬頻不同的寬頻建制和量多複雜的節點,LSI在封包處理、流量管控、數位訊號處理以及安全連結等關鍵,均有提出相應的技術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企業和個人大量數位多媒體視訊內容儲存和網際傳輸的需求,並且可提供整合SAN和LAN、高達10G容量的乙太網路架構。值得注意的是,在數位安全傳輸和壓縮串流方面,LSI可升級調整深層封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技術,開發出深層畫格分析(Deep Frame Inspection;DFI)技術。前者可檢測封包內是否藏有病毒或入侵程式碼,後者可藉由分析影片畫格計算差異,產生壓縮比10:1的影片串流,提高儲存系統的安全性和空間效率,進一步提高數位影音傳輸的QoS品質。


關鍵字: RAID   SAS   HDD   SAN   FMC   DPI   DFI   LSI   Arun Kant   備份與復原系統   分散式儲存系統   終端連線設備   Modem配接設備   專線配接設備   DSL配接設備   LAN配接設備   網際骨幹   網際安全系統   磁式儲存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