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原理與研發培訓

2007年09月03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燃料電池原理與研發培訓
開始時間: 十月十一日(四) 09:30 結束時間: 十月十一日(四) 16:30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
活動地點: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5樓-第一會議室
聯絡人: 楊慧卿 小姐 聯絡電話: (02)2351-4026 分機 810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s://www.pida.org.tw/Seminar/Welcome~~.asp?SemiPKcode=1357&ActionYes=Yes

燃料電池,這種把燃料的化學能透過電化學反應直接轉換成電能的裝置,經過 170年的發展,依其電解質的種類,可分為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鹼性燃料電池、磷酸燃料電池、熔融碳酸鹽燃料電池與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其中以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為基礎,使用甲醇為直接燃料的直接甲醇燃料電池,是目前微型燃料電池發展的主流。

�s�i

在各種燃料電池中,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具有反應溫度低、能量密度高、啟動快速、安全性高、材料選擇廣等優點,吸引了眾多團隊和公司競相投入相關的研發工作,是近年來最受矚目、技術成長最快的燃料電池。

此課程主要藉由介紹燃料電池的基礎原理、組件及性能分析,來了解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在研發上所面臨的一些問題,及其在設計或製作上的可能對策。


關鍵字: 燃料電池   光電科技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