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訊產業的機會探索研討會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資通訊產業的機會探索研討會
開始時間: 十一月十四日(五) 09:00 結束時間: 十一月十四日(五) 12:00
主辦單位: 資策會MIC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BC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聯絡人: 林湘芬 小姐 聯絡電話: (02)2735-6070 分機 279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我國資通訊產業迄今已累積二十餘年的堅實發展基礎,當前面臨強調加值與創新服務的時代,無論是提高代工生產的附加價值或轉向經營自有品牌,除了必須再提昇創新能力及精進全球運籌整合能力之外,發展以「消費者需求出發」的產品設計導向,再結合品牌、強調服務與內容的附加價值,將是未來市場決勝的必然要件。

�s�i

地球暖化問題引起世界各國對綠色科技、環保節能等議題的重視,我國資訊(IT)產業的製造與研發居於全球首要地位,而對於綠色科技產業鏈的環保議題則更處於關鍵地位。如何在綠色環保發展趨勢中,維持我國資訊產業的競爭優勢,進而掌握趨勢與彈性生產,以提升我國相關產業的附加價值,也已是當前值得關注的重要課題。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態勢、新興市場崛起、能源危機與金融風暴等因素,我國企業在大環境不斷變革下,掌握市場發展動態,即時回應客戶需求,不斷創新產品與服務,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如何有效利用資訊軟體科技,發展完善的企業系統架構,發揮最佳化企業運作效能,提升企業彈性應變能力及統整控管能力,都將成為企業永續經營並產生正向效益的重要課題。

有鑑於此,資策會MIC將舉辦「2008年發現台灣建構未來產業研討會--資通訊產業的機會探索」研討會,由製造導向轉型為服務導向,是我國產業提升未來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未來隨著創新能力、綠色價值、資訊科技等議題的發展,全球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延續性或新興服務商機,而隨著商機而來的創新服務又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高附加價值,就讓資策會MIC來為您精闢的剖析。


關鍵字: 資策會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