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技術預測與策略規劃課程

2009年04月1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產品技術預測與策略規劃課程
開始時間: 四月十四日(二) 09:00 結束時間: 四月二十一日(二) 16:00
主辦單位: 資策會MIC
活動地點: 資策會MIC訓練教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16號19樓
聯絡人: 盧小姐 聯絡電話: (02)2732-1353
報名網頁: http://mic.iii.org.tw/institute/Products3_2_1.asp?type1=TRTY004&type2=TRTY143&CourseID=LTM010904&now
相關網址:

近二十年來台灣發展資訊科技相關產業,造就了經濟的成長與繁榮,在邁入21世紀之際,台灣經濟發展朝知識經濟邁進,然而企業的資源有限,在劇烈的競爭環境下,對研發的投入必須謹慎評估。特別是十年以上規模之中、長期科技規劃,由於充滿高度的不確定性,是以必須佐以一具備高度整合性與邏輯性的決策過程,方能克竟全功。

�s�i

為提升研發與投資之合理性,高科技企業一般都會持續推行有效的科技規劃。在企業執行科技規劃的過程中,決策者必須在權衡發展目標的合理性之餘,審慎評估外在環境的變遷並確實掌握科技發展的演進趨勢,以求有限資源的高效運用。

此課程內容包括情境分析與科技篩選與評估等國際級顧問公司之手法,以理論授課搭配案例演練之方式,結合當前政策與科技發展之趨勢,提供所有關心企業前瞻規劃的中堅幹部,一套完整而穩健的中、長期技術策略規劃體驗。


關鍵字: 資策會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