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以旗艦級S/390具體支援Linux

2000年07月3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黃寶心報導】

面對資訊產業Linux熱潮下,IBM公司繼宣佈全面擁抱Linux之後,以實際行動,正式宣佈旗下S/390企業伺服器支援Linux的開發軟體及服務。此項策略行動充份展現IBM擁抱Linux的決心,進一步提供所有大型企業客戶更多的選擇,以滿足客戶前進電子商業時代的需要。

�s�i

針對此次IBM 發佈的S/390 Linux解決方案,IBM全球S/390 科技整合專案總監Gregory A. Burke特別來台,強調其特殊意義:「根據IDC報告顯示,公元2003年以前,Linux將維持平均每年高達25%成長率,符合電子商業需求的應用程式依此風起雲湧,應運而生,客戶對支援Linux平台的解決方案需求殷切。因此,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前提下,IBM於今年年初便宣佈從軟體、硬體,以及服務,全面擁抱Linux平台,而在此一策略方向下,IBM也以最快的速度開發其旗艦產品-- S/390企業伺服器在Linux上的應用,藉此強烈展示IBM在Linux策略上的實際支持。」

IBM全球服務事業群部門、SuSE公司或TurboLinux公司目前皆可提供企業用戶完整的技術或服務支援,客戶也可享受在網路上即可得的Linux開發軟體,而主要的軟體製造商如BMC、Software AG、組合電腦國際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與Compuware也都積極進行支援Linux for S/390的計劃,致力於開發與此平台相容的軟體。另外,為了讓客戶完整發揮S/390的功能,IBM也發展出相關的中介軟體,透過此一中介軟體,企業可以整合在Linux以及其他不同系統之下的軟體,並且擁有完整的S/390企業伺服器的功能。

S/390擁有三十年悠久的歷史,Gregory A. Burke表示,S/390每年當機的總時間只需以分計算,比起其他系統的以小時、甚至以天計算,其穩定性不言而喻。至於Linux在S/390市場的推廣上,目前已在全球多處校園傳出佳績。在今年5月份,北京大學成功地將Linux安裝在S/390上。而在台灣,IBM S/390 Linux的行銷推廣工作也將以建教合作計劃為試金石,目前已與多所大學洽談過,預計將在年底前發佈國內大學的成功實例。


關鍵字: Linux   S/390   IBM   TurboLinux   SuSE   一般性伺服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