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將購併InfraSearch強化P2P的發展計劃

2001年03月1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黃明珠報導】

昇陽電腦(Sun)日前同意購併InfraSearch, Inc.,這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加州Burlingame市的點對點(P2P)搜尋技術廠商。昇陽電腦計畫透過購併,強化與加速昇陽電腦首席科學家Bill Joy領軍的Juxtapose(JXTA)專案,該育成研發計畫的目標為分散式運算,此在O'Reilly P2P會議中曾進行相關討論。

�s�i

昇陽電腦認為JXTA計畫在點對點(P2P)運算方面的研發成果將對搜尋、分享、與儲存資訊有所助益,而這些根本元素都和發揮網際網路最大效益息息相關。InfraSearch正在研發的全分散、點對點搜尋引擎,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找到更豐富的網路內容。

根據該購併協議,昇陽電腦將透過換股收購InfraSearch,該購併計畫屬購買類,其間的研發費用也微乎其微。該收購須符合一般成交結案條件。完成收購後,昇陽電腦計畫使InfraSearch加入設在舊金山的Juxtapose專案,並由昇陽電腦副總裁Mike Clary領軍。

「昇陽電腦在創新方面向來居於領導地位,也大幅投資在支援網路運算的技術上;P2P是一種可行的網路運算方式。」昇陽電腦副總裁Mike Clary表示。「要開發具有開創性的P2P應用系統,搜尋技術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收購InfraSearch將使Juxtapose專案更快成為有意義的成果。」

「InfraSearch在成立不久,技術就受到多方肯定,這是非常傑出的成就。」 InfraSearch公司執行長Gene Kan表示。「在Bill Joy這樣偉大的電腦科學家暨網路願景家的帶領下,將我們的技術與昇陽電腦的網路願景結合,真是太棒了!」


關鍵字: 昇陽電腦   InfraSearch   Mike Clary   Gene Kan   Bill Jo   專用網際伺服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