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與Measurement Computing合作發展出資料擷取軟硬體之MATLAB介面

2001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黃明珠報導】

鈦思科技美國總公司The MathWorks日前推出MATLAB/ Simulink產品家族全新版本的資料擷取工具箱(Data Acquisition Toolbox 2.0),可擴展支援Measurement Computing Corporation(Computer Board, Inc.的前身)的硬體。現在使用者可使用MATLAB與超過120種不同的Measurement Computing Corporation資料擷取卡直接溝通並控制儀器。

�s�i

Measurement Computing Corporation總裁Ed Evansen談到這次技術合作的心得﹕對我們的客戶來說,可以由MATLAB直接與我們高品質、低成本的資料擷取硬體溝通,的確為他們帶來了相當大的好處。對工程師及科學家來說,這個全新的介面可兼得Measurement Computing Corporation的高效能資料擷取硬體以及MATLAB強大的資料分析及視覺化能力!

MATLAB和Data Acquisition Toolbox的結合,讓使用者能夠在熟悉的、有效率的高科技運算環境下發揮工作效率,並充分掌控所有資料擷取和分析處理流程的各個層面。從這個工具箱最初發表到現在,The MathWorks不斷地增強其功能性,使它可以與大多數市面上的硬體裝置相連結。此外,新版本附帶的Adaptor Kit更可讓使用者自行建立與其他硬體間的客製化介面。

The MathWorks測試量測部門產品經理Jane Price則指出﹕我們最終的目標是使MATLAB平台能夠提供與大部分的資料擷取硬體連結溝通的直接介面。而MATLAB平台對Measurement Computing Corporation硬體的支援便是因應顧客們對此硬體的強烈需求。


關鍵字: 鈦思科技   The MathWorks   Jane Price   Measurement C   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