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發表MATLAB高效能輔助工具箱Curve Fitting Toolbox

2001年08月2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黃明珠報導】

鈦思科技美國總公司The MathWorks於日前正式發表最新的MATLAB工具箱Curve Fitting Toolbox。藉由這個工具箱,使用者可更輕易地在MATLAB/ Simulink系統層級設計環境中完成與Curve Fitting有關的各項任務。Curve Fitting Toolbox為資料前置處理提供預先設定好的例行程序,並可同時設計(Creating)、比對(Comparing)、分析(Analyzing)以及管理(Managing)模型。而藉由Curve Fitting Toolbox所提供的豐富模型,使用者也可快速地了解資料、共享資源及作出決策,並可進行複雜精密的分析。

�s�i

The MathWorks研發部門經理Mary Ann Branch表示︰從我們的試用版實驗計劃得知,Curve Fitting Toolbox可有效整合所有進行Curve Fitting設計應用所需要的重要動作。我們也清楚地看到,新的Curve Fitting工具箱的確為使用者解省了許多在MATLAB下建構資料模型所需的工作時間。

鈦思表示,Curve Fitting工具箱直覺化的介面和指令列幫助使用者有效利用新的強大功能。以下為Curve Fitting Toolbox的創新獨特功能︰

‧資料前置處理的例行程序設定,如資料排序(Data Scaling)、分割(Sectioning)、和緩化(Smoothing)以及離散點(Outliers)移動的功能。

‧一系列的標準線性、非線性、參數性、非參數性柔和模型(Fitting Models);包括多項式(Polynomial)、指數(Exponential)、有理數(Rational)、次方數(Power)、最高點(Peak)、傅立葉(Fourier)、分配(Distribution)以及間值(Interpolant)。

‧線性與非線性的柔和法則(Fitting Methods),由最小平方、加權平方到強健的柔和化步驟。

‧特殊線性、非線性(Custom Linear、Nonlinear)發展功能。

‧柔和度分析特色(Analysis of Fits);包括插補(Interpolation)、外推(Extrapolation)、差異化(Differentiation)以及整合(Integration)功能。

‧可由MATLAB的使用者介面直接自動產生模型程式碼(Automatic Code Generation)的功能。The MathWork產品部門經理Russ Minkwitz談到︰Curve Fitting Toolbox是MATLAB/ Simulink產品家族最新推出的絕佳設計工具,可用來支援資料分析與模型建構。相關一系列的工具箱還包括統計工具箱(Statistic Toolbox)、最佳化工具箱(Optimization Toolbox)、類神經網路工具箱(Neural Network Toolbox)、雲線工具箱(Spline Toolbox)、系統辨識工具箱(System Identification Toolbox)、訊號處理工具箱(Signal Processing Toolbox)和小波工具箱(Wavelet Toolbox)等等;豐富多樣的工具共同建構出完整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入門者或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都可藉由全新易溝通的使用者介面的幫助而輕易上手。除此之外,我們也提供最新的演算法與彈性的研發環境來支援各應用領域作深入的分析,教育人士並可藉這些工具箱來進行研發設計與實機教學,傳授學生實際的運算分析專業技能。


關鍵字: 鈦思科技   The MathWorks   Mary Ann Branch   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