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電子式斷路器可省除使用感應電阻的需要

2005年04月2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Linear推出一款電子式斷路器LTC4213,可藉由外部MOSFET的RDS(ON)感應負載電流,以省除使用感應電阻的需要。此新方式不僅能夠減小開關路徑中的電壓和功率損耗,還可以降低成本並簡化設計。這對於低電壓系統特別有利,因爲感應電阻壓降會佔用很大比例的電源電壓。對於超低電壓應用,LTC4213可在

�s�i

2.3V~6V的偏壓電源電壓範圍內運作,並可監控由接地至最高6V的電壓值。

此電子式斷路器提供三種可由接腳選擇的VDS閥值:25mV、50mV及100mV。其選擇接腳能夠進行動態調整,以在啓動時提高斷路器閥值,並在電源電流穩定後降低閥值。此斷路器並整合了慢速和快速電容,以提供雙位準和雙反應時間功能的過電流保護。如此可進一步提高斷路器性能,使其能夠區分輕微的過電流故障或災難性的短路情況。

LTC4213的高精確度性能使其非常適用於需要持續低電壓電源保護的系統。LTC4213採用12引線的DFN封裝,其溫度規格符合商業和工業用範圍。


關鍵字: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