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創新電錶電源供應設計 減少浪費、杜絕詐騙

2007年08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電源轉換之高壓類比IC供應商Power Integrations(PI)公司,日前推出一套創新的電源供應設計構想DI-141,此一新構想是以該公司的LinkSwitch-XT系列IC為基礎,可讓電錶擁有防篡改的保護功能。

�s�i

在部份地區,非法篡改電錶造成的損失估計達到總發電度數的5%,這不僅對電力公司形成龐大的成本負擔,同時也迫使電錶製造商必須不斷尋找創新有效的防篡改技術。目前最常見的電錶篡改方式是以超強磁場干擾電錶,以便在不觸動現有的防篡改機制下,讓電錶失去功能。然而,Power Integrations的最新設計構想是利用返馳架構發展一套隔離式的電源供應,因此即便在超強磁場干擾下,也能持續提供5V/150mA電源。

Power Integrations的LinkSwitch-XT系列包含EcoSmart節能技術,可在各種負載下提供最高的電源轉換效率。只要以Power Integrations的解決方案取代傳統的線性電源供應器,就能將電錶消耗的最大電力從國際電子技術委員會(IEC)建議的2W降低到1W左右,同時仍能提供先進電錶電子所需的750mW電源,這能讓電錶的耗電量減少五成。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經理Silvestro Fimiani表示:「對於全球正投資數百萬美元架設自動讀錶基礎設施(AMI)的電力公司而言,採用Power Integrations的創新技術不僅是一種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還可協助他們透過能源的節省回收部份的龐大投資。

Power Integrations LinkSwitch-XT系列的完整文件DI-141及EcoSmart節能技術介紹已公佈於Power Integrations企業網站:www.powerint.com。


關鍵字: Power Integrations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