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衰退 應用材料將裁員1000名員工

2008年01月1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籃貫銘報導】

國外媒體報導稱,因應半導體產業不景氣,專門供應半導體材料的應用材料公司預計將裁減1000名員工,約占員工總數的7%。這也是該公司自2002年11月份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計畫。

�s�i

報導指出,此次的裁員將使該公司的年支出降低至1.5億美元左右,而裁員的工作預計將在2月份前完成,該公司還必須支付2000萬美元的費用完成此波的裁員,而被裁撤的員工有四分之三位於美國。

對此,市場分析公司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師Bill表示,應用材料的裁員應視為對高科技產業走向不景氣的信號。他指出,目前的市場環境相當疲軟,而應用材料的裁員正好反映這個趨勢。另一家的分析公司Caris & Co.的分析師Ben Pang也認同此一看法,他預測應用材料的競爭對手也會開始採取類似的措施。

據了解,去年應用材料的第四季財測的訂單便調降了18%,也更加顯示美國經濟即將進入衰退期,分析人士認為,應用材料本月結束的財季中,其業務會進一步衰退。


關鍵字: 應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