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實現整合藍牙與GPS的單晶片方案

2008年02月1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CSR宣佈已成功整合GPS和行動電話網路量測技術,建立強化GPS技術(enhanc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eGPS),將能在所有環境提供精確的定位資訊服務。CSR已巴塞隆納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 08)展示eGPS的效能及技術。CSR定位技術已獲驗證可大幅改良功率及效能,完全符合嵌入在手機之內的必要條件。CSR的第一顆GPS結合嵌入式藍牙與FM的單晶片已由晶圓廠產出,作業功能也經驗證。

CSR實現整合藍牙與GPS的單晶片方案
CSR實現整合藍牙與GPS的單晶片方案

eGPS藉由行動電話網路量測技術,強化傳統GPS或A-GPS,明顯改善使用者經驗。eGPS的優勢包括可提供全球定位資訊、更快速回應以及減少功耗等,比既有的GPS技術更適合行動手機採用。eGPS適用於全球,可提供遠比以傳統行動電話網路為基礎的GPS技術更精確的定位資訊,並允許電信服務業者在艱困的環境內支援決定GPS效能關鍵的fine time aiding輔助技術,而且也不需要支付昂貴費用為非同步化的GSM或W-CDMA網路基礎建設進行翻修升級。


關鍵字: GPS   BlueTooth ( 藍牙, 藍芽 )   行動電話   網路量測技術   Mobile World Congress ( 3GSM )   CSR   無線通訊測試   無線通訊收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