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tex推出新型驅動器系列滿足下一代LED需求

2008年02月1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Zetex(捷特科)公司,推出三款靈活的LED驅動器,為設計人員提供下一代高亮度LED產品所需的先進性能。全新的ZXLD132X電感式DC-DC轉換器系列,可以在降壓、升壓和降壓/升壓配置中,驅動單一或多個電流介乎700mA至1.5A的LED。這些驅動器採用小巧的3 x 4毫米DFN封裝,把現有解決方案的電路佔位面積減少一半。

Zetex新型驅動器系列
Zetex新型驅動器系列

這些新型晶片採用創新的可變「開關」時間控制電路,並且設有可調節的峰值開關電流限制,控制上比其他PFM解決方案簡單得多。這些驅動器還可確保LED電流和電感器的峰值電流能夠準確和獨立設定。

ZXLD132X的回饋控制電路,具備上佳的負載和電流調節功能,能貫徹電池的可用壽命及橫跨–40ºC至125ºC的寬廣溫度範圍,提供+/-3% 的典型電流穩定性。只需引入DC電壓訊號,便可將LED電流從預設值的100% 降至10%;假如採用PWM輸入,更可以調整至2%之低。

整合度甚高的ZXLD132X LED驅動器系列具有完善的熱控電路,能夠監察外部熱控管的運作。每當溫度超過了預設的臨限,它便會循線性減低輸出電流。只需要引入低水平的DC電壓訊號,便可關掉元件。

Zetex亞洲市場部副總裁胡廣發表示:「透過把DC-DC轉換器、一個能夠準確穩定輸出電流的電流監視器、熱控電路和性能強勁的2A NPN開關電晶體,整合於小巧的DFN封裝,我們可以讓客戶從最先進的LED技術中體現最大的流明輸出。」


關鍵字: LED驅動器   zetex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