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科技發表Camera Link高速影像擷取卡

2008年04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凌華科技在台灣市場推出旗下首款Camera Link傳輸介面的影像擷取卡PCIe-CML64FB/FP,是第一家突破Camera Link技術門檻的台灣公司,打開Camera Link產品原本長期由國外品牌分佔的市場局面。凌華PCIe-CML64FB/FP影像擷取卡以其優越的性價比,以及與國際大廠並駕齊驅的品質與功能,提供客戶高速機器視覺自動化解決方案,舉凡平面顯示器設備(FPD)、PCB表面檢測均適用。

凌華科技發表Camera Link高速影像擷取卡
凌華科技發表Camera Link高速影像擷取卡

凌華PCIe-CML64FB/FP影像擷取卡支援PCI Express x4,提供符合Camera Link規範的三種組態架構及傳輸頻寬:基本(Base)、中階(Medium)、完整(Full)組態架構,最高階的完整組態架構所提供的最高影像傳輸速率每秒達到680 MB,取像頻率最高可達85 MHz。

凌華PCIe-CML64FB/FP影像擷取卡能處理來自大多數的面掃描與線性掃瞄攝影機所擷取的影像訊號,適用於機器視覺系統、醫療設備等高速、高解析度的影像應用,可透過線性觸發,精確紀錄高速影像,進行表面瑕疵分析,亦可透過高速影像,完成邊緣的檢測。

此外,凌華PCIe-CML64FP版本內建可客製化彈性設計的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元件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進行即時影像處理,有效減低CPU的負擔。本產品適用Microsoft WindowsXP / WindowsXP 64位元作業系統,凌華科技亦提供功能強大的CamCreator軟體,讓使用者無須進行程式撰寫,即可進行安裝、測試及除錯。


關鍵字: 影像擷取卡   Camera Link   FPD   PCB   PCIe   FPGA   作業系統   凌華科技   界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