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wave發表FireWire 800實體層解決方案

2008年04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Symwave(芯微科技)發表新型1394b S800實體層(PHY)元件FirePHY-800。新元件主要用於高產量的消費應用,並相容於Mac OS X v10.4、OS X v10.5(Leopard)、Microsoft XP/Vista和Unibrain等常見作業系統。

�s�i

許多具有FireWire 800(1394b)界面的消費產品都已採用FirePHY-800,例如外接式儲存裝置/機殼、集線器、中繼器和讀卡機。它也是PC和Mac主機板、PCI-Express界面卡和Express Cards最理想的主機解決方案。除了個人電腦及儲存應用外,FirePHY-800還能用於其它需要保證頻寬和等時(即時)資料傳輸能力的高速數位應用,包括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網路、專業音訊設備、未壓縮視訊編輯、工業攝影機和高畫質監視設備。

FirePHY-800包含3個符合標準的雙模連接埠,確保相容於最新的1394b裝置和現已在使用的1394a裝置。FirePHY-800界面速度通常能達到USB 2.0高速匯流排的2-3倍,也不會對處理器造成額外負擔,還能以對等網路的方式連結多台裝置(又稱為菊鏈串接)。相較於eSATA界面的儲存應用,FirePHY-800可以透過1394連接線傳送高達45W電力,使得外接式硬碟不需要額外的電源供應。FirePHY-800還支援Category-5(10/100乙太網路)、同軸電纜或塑膠光纖(PoF)佈建而成的長程網路(long-haul networking)。


關鍵字: 實體層   FireWire   PC   Mac   PCI-Express   乙太網路   USB2.0   symwave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