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C新推媒體暨運算應用USB快閃媒體讀卡機

2008年05月2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李旻潔報導】

美商史恩希股份有限公司(SMSC)新發表二款USB 2.0快閃媒體讀卡機, USB2240和USB2250 Hi-Speed USB 2.0控制器系列產品支援各種快閃記憶卡,提供更高的資料吞吐能力,並符合新的高速記憶卡格式。

�s�i

USB 2.0的普及,促使其成為消費性電子和運算平台優先採用的可移動儲存媒體介面。SMSC新一代的USB快閃媒體控制器突破了傳輸速度的瓶頸,提供高達35 MB/s資料傳輸率,比上一代的SMSC快閃媒體控制器傳輸效能快了將近二倍。此一頻寬的增加,將促成多項豐富多媒體應用的開發,包括串流視訊、快速多媒體檔案傳輸、以及諸如Windows Vista的ReadyBoost等更高效能運算技術。ReadyBoost是一種藉由外部快閃記憶體強化Vista作業系統效能的技術,運用此技術的情況下,搭配SMSC新的快閃媒體讀卡機所表現出的效能,高於未搭配的狀態。

USB2240和USB2250在單一裝置中,即可以支援所有主流的快閃媒體格式。SMSC的新產品系列可以支援讀寫24種快閃媒體格式,包括CompactFlash、SecureDigital、 SM、Memory Stick、xD-Picture Card和Multimedia Card等,支援絕大多數各種需要快閃記憶卡的應用。USB2250可同時讀取不同的快閃媒體格式,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更大的彈性。

SMSC連結解決方案部門行銷副總裁Mark Bode表示:「USB2240和USB2250 USB快閃媒體控制器系列產品,是SMSC業經驗證成功的產品線的最新貢獻。這些新產品提供更高的效能、支援新的記憶卡格式,以及針對目標應用的最佳化設計,而這更代表了SMSC持續致力於其在USB連結方案的領導地位。」


關鍵字: 快閃   USB   讀卡機   控制器   消費性電子   記憶卡   SMSC   Mark Bode   快閃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