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發表高密度照明2A閃光驅動器IC

2008年06月0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針對行動消費性電子元件提供電源管理半導體之開發者Advanced Analogic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簡稱AnalogicTech)發表AAT1282,其為業界第一款能從白光LED(WLED)提供高密度照明的2A閃光LED驅動器IC。AAT1282結合高效率升壓轉換器及固定輸入限流、雙組輸出穩壓電流集及I2C控制,以超級電容為內建5百萬畫素以上之手機所需的高密度閃光提供高峰值電流、且能保護電池。

AnalogicTech發表業界第一款可為相機手機提供高密度WLED照明的2A閃光驅動器IC。(來源:廠商)
AnalogicTech發表業界第一款可為相機手機提供高密度WLED照明的2A閃光驅動器IC。(來源:廠商)

AnalogicTech產品線總監Phil Dewsbury表示:「許多LED廠商所發表的產品提供傳統Xenon閃光之照明密度,事實上這是今日高解析度數位相機或智慧型手機的標準。但因提供此密度所要求的高位準電池電流、順向電壓及峰值電流,使得在可攜式應用中採用LED閃光受到限制。透過在高容量超級電容中儲存升壓轉換器輸出, AAT1282讓設計者以WLED在百萬畫素相機中提供閃光及影片應用所需之高密度照明,而不會浪費或損壞電池。」

AAT1282可操作於2.7至5.5V輸入範圍,並專為在多樣單顆鋰電池供電產品之LED照相閃光應用而設計。此高效率、高電流升壓轉換器具備兩個輸出電流集,每個均提供穩壓的1A電流,兩個LED電流源並平均共享輸出電流。其可被連接以供應全2A輸出電流至單一白光LED ,或各個二極體可被連接至電流源,此驅動器可提供兩個獨立控制之1A輸出。

此升壓轉換器特別為充電超級電容而設計,具備一內建的固定輸入電流限制器,以限制電池電流並避免可能導致手機重設之大壓降。AAT1282電流限制設定為800 mA ,但可依要求設定其他值。此升壓轉換器因可操作於高2 MHz切換頻率,而使產品的接腳站位縮減至最小,而能應用纖小的1 H電感及2.2 F之輸出電容。


關鍵字: 閃光驅動器IC   LED   WLED   AnalogicTech   Phil Dewsbury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