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oko第二代手機Neo FreeRunner開放訂購

2008年07月07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李旻潔報導】

開放源碼手機廠Openmoko(我本墨客)宣佈,其第二代手機產品Neo FreeRunner正式展開線上銷售。Neo FreeRunner特於美國獨立紀念日宣佈開放訂購正是意味著在廣大的手機市場當中,嘗試走出”獨立”的路。Neo FreeRunner經過技術研發,除可支援Wi-Fi還擁有多項研發包含Bluetooth 2.0、AGPS、Motion Sensor、GPRS 2.5G、640x480 2.8”VGA觸控螢幕等,對於手機開者而言,最讓開發者雀躍的莫過於Neo FreeRunner手機軟體皆是open source,從各項手機的應用功能、外掛程式甚至突破到手機外殼工業設計圖(CAD)都能由官方網站下載並自由使用更改,真正落實百分之百開放原始碼的精神,也讓消費者可以打造專屬於自我的手機產品。

�s�i

此外,Openmoko長期關注台灣學校教育的需求,近一年來Openmoko於多所大專院校進行行動通訊教育課程,包含國立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國立交通大學等多所學校進行演講,演講當中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融合了多項最新話題,包含智慧型手機、行動2.0時代、作業系統技術等多項領域應用,透過豐富的內容以及最新的技術話題成功引起許多老師與同學的興趣,更對於使用Neo手機來製作專題表達高度興趣,並向Openmoko預訂手機進行研發。


關鍵字: Wi-Fi   手機軟體   CAD   開放原始碼   慧型手機   Openmoko   行動終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