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推出符合英特爾VR11.1要求的六相控制器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推出業界首批六相脈衝寬調變(PWM)控制器-ADP4000和ADP4100,符合英特爾VR11.1規範嚴格的性能要求,為伺服器和尖端桌上型電腦提供高效能的主機板和顯示卡設計。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批六相控制器符合英特爾最新VR11.1要求。(來源:廠商)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批六相控制器符合英特爾最新VR11.1要求。(來源:廠商)

ADP4000和ADP4100利用英特爾2008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平臺的最新桌上型電腦/伺服器規範VR11.1的特性,節省輕載期間的電能消耗,從而節省能源,並起以往業界解決方案製造更少的熱能。動態電壓識別(Dynamic VID)轉換功能可以調節處理器電壓和處理器頻率,使其在強調(降低)能耗或強調性能的不同狀態之間切換。VR11.1規範需要IMON(電流監控)功能用於處理器的電源管理。

ADP4000和ADP4100提供不同保護和監控特性,如採用延遲閂鎖功能來提供限流保護。此功能支持進行內在的逐相位保護,防止受到故障元件的影響,並提供功率良好(PG)監控功能,如高態上拉則顯示電壓位於正常限制範圍之內。

快速提升PWM(FEPWM)架構是EPWM架構的升級版本,在瞬態期間實現極快的導通,並保持時脈系統的穩定性。即便在瞬態期間,FEPWM還維持相位交錯,從而降低輸放濾波器功率耗散。PWM時脈仍用於穩態操作。

ADP4000包含PMBus可編程數位介面,讓設計人員將補償和控制性能最佳化,節省設計時間,加快上市進程。PMBus基於SMBus,是一種在數位介面下進行電源資訊通訊的開放式標準,旨在用於所有轉換器類型。可以基於PMBus對輸出電壓(VID代碼)、時脈超頻時輸出電壓偏置,以及限流閾值等幾種功能進行設定。ADP4000支援25種PMBus定義的指令和38種製造商專用指令。

安森美半導體電腦產品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宋世榮(Bill Schromm)說:「六相控制器支持VR11.1相容型設計,適用於全球電腦市場的大多數領域。這些元件與安森美半導體的MOSFET和MOSFET驅動器協同應用時,為最新的微處理器提供全套完整的電源管理子系統,同時還具有高效能和節省電路板空間等優點。」


關鍵字: PWM   安森美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Bill Schromm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