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渤科技提供LED燈二次光學設計客製化服務

2009年02月0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日本CYBERNET在台子公司—思渤科技(CYBERNE SYSTEMS),宣布將提供LED燈二次光學設計客製化專案服務。本項培訓服務主要針對LED相關設計及製造商,思渤引進光學設計大廠ORA公司之先進技術,提供LED燈光學設計、LED光源模型以及二次光學設計之顧問諮詢服務,並提供後續的工程訓練課程等等。

�s�i

思渤科技光學業務部楊適華經理表示,隨著固體物理學的快速發展以及新半導體材料的突破性發現,近10年來LED技術突飛猛進,半導體光源已逐漸成為未來城市道路照明理想的節能光源,而LED針對各項替代光源的應用上也愈來愈廣泛。白光LED擁有低電壓驅動、體積小、重量輕、顯色性、調光性能佳、壽命長(達2萬小時以上)、耐振動、不易損壞、符合環保要求等特色,然而要真正充分發揮半導體光源的長處,二次光學系統的設計至關重要。

要設計適用於國家標準的的道路照明系統及其他高效光學系統,關鍵問題在於,即給定照度分佈光學系統的設計。透過光學軟體設計出有效可靠的光學系統,使光源發出的光均勻的分配在道路上,有效解決序地光能量的傳輸問題,而這正是非成像光學的一個主要的研究方向。思渤科技進一步表示,非成像光學是近幾十年來逐漸發展起來的專門研究光能量傳輸問題的新的光學分支,主要通過設計折射和反射表面 “有序”控制光線的光學系統,從而提高能量的傳輸效率。


關鍵字: LED   LED Lighting   思渤科技   CYBERNET   鈦思科技   ORA   楊適華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