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Works工具讓Manrolandc縮短50%開發時程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MathWorks宣佈工業印刷系統製造商Manroland 公司,已使用 MathWorks 模型化基礎設計工具,對其最新型印刷機生產就緒控制系統進行開發、測試以及執行工作。通過採用模型化基礎設計,Manroland 公司可將其控制系統的開發時間縮短 50 %以上,從而可節約一年的工程時間並加速其新型印刷機上市時間。伴隨機電系統的發展,對模型化基礎設計進行調整,可説明 Manroland 的工程師生產出能在開發過程中反映模擬性能的最終型高品質控制器。

�s�i

據MathWorks表示,在開發過程中,Manroland 在幾分鐘內便完成了設計的反覆運算,這與使用傳統流程需要耗時幾個星期形成鮮明對比。此外,MathWorks 工具還能使 Manroland 的工程師對異常印刷行為進行類比,並在各種錯誤狀態下對控制系統進行測試,這在過去的條件下往往無法實現,此一方法使得 Manroland 公司滿足了客戶在更少出錯率、更高精確度和更快回應時間方面的期望。在 beta版 客戶測試中,由於 Manroland 公司能夠從生產印刷機中收集資料並隨即對錯誤狀態進行內部類比,錯誤分析因此大為簡化,客戶問題從而可以得到更快的解決。

Manroland 公司總軟體工程師 Thomas Debes 表示:透過使用 MathWorks 軟體,可以快速改變控制器的結構並立即得到結果,進行快速反覆運算的能力也使開發過程的品質和功能最佳化,同時縮短開發週期,即使是十分複雜的模型,也能在 10 分鐘之內完成設計和反覆運算調適,而這在以往需要一周時間才能完成,最後僅在 10 個月之內便完成了該項工程,遠低於預估時間。


關鍵字: MathWorks   Manro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