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ISOpro系列

2009年05月1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廠商Silicon Laboratorie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發表Si84xx ISOpro數位隔離器系列,此為業界首度推出支援多達六個單向隔離通道、數據傳輸率可高達150 Mbps的解決方案。本系列提供更省空間的封裝選擇、高達2.5 kVRMS的隔離額定值選項,以及業界最高整合度的I2C隔離器,此ISOpro系列能實現極佳的系統設計彈性,適用於電源供應器、馬達控制系統、油電混合動力車輛、工業網路、醫療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各種應用領域。

ISOpro系列推出業界首個6通道隔離器,針對I2C、SMBus和PMBus應用提供最高雙向數據傳輸率方案。
ISOpro系列推出業界首個6通道隔離器,針對I2C、SMBus和PMBus應用提供最高雙向數據傳輸率方案。

憑藉Silicon Labs基於CMOS的專利隔離技術,ISOpro提供彈性的解決方案,以效能和最佳的可靠性降低隔離設計的挑戰難度。在最寬廣的溫度範圍內(-40至+125 °C)支援業界最高數據傳輸率150 Mbps,讓此元件能適用於各種廣泛的工業應用中。抖動效能低於250 ps(峰值),低於其他競爭產品兩倍之多。低抖動對實現穩定和可靠的效能來說非常重要,可將數據傳輸錯誤和位元錯誤率(BER)降至最低。

ISOpro的靜電放電(ESD)效能,在人體放電靜電模式(HBM)為4kV;元件充電模式(CDM)為2kV;機器放電模式(MM)為400V,能在最嚴苛的應用環境中實現最高的可靠度。超過25 kV/us的共模瞬變抑制比(CMTI),以及高達50 V/m的電場抑制比,可在諸如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馬達控制和工業網路等應用中提供最強大的效能和安全的操作。

針對具有雙向通訊埠的應用,例如乙太網路供電(PoE)的供電設備(PSE)、交換式電源供應(SMPS)以及隔離的SMBus或PMBus介面,此ISOpro系列也提供單晶片、I2C相容的隔離器。Si8400在序列數據(SDA)和序列時脈(SCL)線路皆提供雙向隔離通道,並結合I2C傳輸和接收線路以減少材料成本和複雜度。Si8405針對重設或中斷等系統訊號提供兩個額外的獨立單向通道,可減少10個甚至更多離散式元件的使用,且無需在印刷電路板上放置額外的隔離器。再者,Si8400和Si8405支援的匯流排速度可高達1.7 Mbps,幾乎比競爭產品的速度快上兩倍之多,且I2C時脈的延伸可簡化搭配匯流排速度的設計任務。

ISOpro系列的功耗一般在10 Mbps為1.7 mA,在100 Mbps更小於4 mA,這樣的功耗較競爭產品低了四倍之多。此外,此元件具有可選擇的200μA省電「睡眠模式」,相較於最接近的競爭產品,此模式可減少的靜態耗電超過三倍之多。Si84xx也具有典型小於10 ns的傳播延遲,這較基於光耦合解決方案少了65%。較低的傳播延遲在封閉迴路系統中可實現較高的頻寬,在通訊鏈路中則能實現較高的數據傳輸率。


關鍵字: 隔離器   Silicon Labs   電路保護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