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child推出用於可攜式裝置的相機隔離開關

2009年06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為3G、智慧型手機、Netbook、機上盒和筆記型電腦的設計人員帶來業界首款影像模組開關FSA1211,它可以隔離寄生電氣成分(parasitic component)以維持訊號的完整性。

用於可攜式裝置的相機隔離開關
用於可攜式裝置的相機隔離開關

FSA1211是一款12埠、單刀單擲(SPST)類比開關,在雙相機應用(dual camera application)中,可將高速匯流排與寄生成分相互隔離開來。智慧型手機配備有雙相機,而隨著這些相機的解析度越來越高,寄生電氣成分在訊號衰減和有害EMI的產生方面,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由於具有超過720MHz的頻寬和高ESD(5.5 kV),FSA1211是一種可為高速資料路徑隔離電容影響和維持訊號完整性的最佳方法。此外,當隔離不使用的平行介面時,FSA1211可以降低路徑的輻射EMI,增加射頻靈敏度降幅(RF desense)。傳統的並行解決方案由於存在多餘的“殘樁”(stub),所以會導致訊號衰減,從而使相機模組的影像品質下降。雖然相有關問題可透過加入三個類比開關來解決,但是這會使得設計變得複雜,並增加了整體材料清單(BOM)成本。相較之下,FSA1211提供了穩健的隔離功能並可簡化設計,且成本也較低。


關鍵字: 影像模組開關   Fairchild ( 快捷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