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英特爾對整體產業發展是個威脅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籃貫銘報導】

ARM總裁Tudor Brown,於週四(11/19)在台的「科技領袖論壇」上表示,英特爾獨斷產品規格的作法,不僅對ARM的發展是個威脅,同時對整個產業的發展也是威脅。

ARM總裁Tudor Brown表示,英特爾對整個產業的發展是威脅。
ARM總裁Tudor Brown表示,英特爾對整個產業的發展是威脅。

ARM與英特爾在商業模式上原本毫無瓜葛,但由於Netbook、MID、Smartphone及Smartbook等行動裝置的興起,雙方開始在這些市場上彼此競爭,對此,Brown毫不諱言的說:「英特爾是個威脅(threat)。但不只對ARM而言,對與會的各位也是個威脅,換言之,就是對整個產業界來說是個威脅。」

Brown指出,英特爾是走封閉的作法,採獨斷規格的方式,要求製造商必須符合他們所設定的規格。但這樣的作法會妨害創新,也減少了產品設計的多樣性,長期來看,將會損害產業的發展。相反的,ARM的架構則是充滿彈性,產品的設計上也是持開放的態度,因此能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同時帶給產業更多的可能性。

專門負責筆記型電腦與ARM裝置OEM的和碩聯合第一事業處總經理邱彪盛則呼應Brown的說法,他表示,不管是英特爾或是ARM,各有各的優勢,就OEM的立場來說,符合客戶的需求是第一要務,他並不會特別排斥哪一種方案。不過,他的確是在ARM平台上看到更多樣性,更富創意的產品設計。

邱彪盛並以「A.Q.U.I.C.」為例,指出英特爾在Always on、Quick on、User interface、ID及Cost等方面較為不足,而這些都是ARM方案所特長的優勢。


關鍵字: ARM   和碩聯合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   Tudor Brown   邱彪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