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晶片 降低zapper機上盒開發成本

2010年02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意法半導體(ST)推出一款解調器和解碼器二合一晶片,新產品以網路電視、地面或有線機上盒為目標應用,有助於中國、印度、拉丁美洲和非洲以及在進行無線電視數位化的國家地區提高數位電視接收率。

解調器和解碼器二合一晶片
解調器和解碼器二合一晶片

STi7167讓設備廠商能夠使用更少的元件製造入門級的「zapper」機上盒,節省材料和組裝成本。由於STi7167能夠接收網路電視、有線或地面電視訊號,設備廠商不必再為各種廣播標準製造不同機型,進一步節省成本。

晶片上整合H.264/MPEG 2解碼器的設計與意法半導體的STi7105獨立解碼器完全相同。此外,為提高應用靈活性和降低產品成本,意法半導體晶片上整合用戶可選的DVB-C和DVB-T解調器。因此,產品開發人員可以將現有基於STi7105的機上盒軟體,用於基於整合度更高的STi7167的機上盒,以降低zapper機上盒開發和技術支援成本,縮短上市時間。

透過STi7167系列產品,設計人員可以開發功耗更低的產品設計。例如,由於STi7167的被動待機功耗低於200mW,所以可設計待機功耗小於1W的機上盒。

除了具有高畫質解碼功能的STi7167外,意法半導體還發佈一款標準畫質(Standard-Definition;SD)機上盒解調器和解碼器二合一晶片STi5267。兩款產品的針腳相容,設備廠商可以設計標準畫質、高畫質產品共用平台,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基於STi7167或STi7105或STi5205的機上盒可以共用軟體,進一步節省成本。

STi7167現已量產,採用27mm x 27mm BGA封裝。


關鍵字: 機頂盒 ( Set Top Box, STB, 機上盒 )   解調器   解碼器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