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12通道排序及系統狀態監控元件

2010年03月0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業界首款具有風扇控制,以及多相PWM時脈產生器的12通道排序器與系統狀態監控元件。該款UCD90124將電源管理與散熱管理整合於單一裝置,不但可降低電路板空間、簡化設計,同時還可實現高智慧系統狀態監控。UCD90124具有電源邊限調整以及全面非揮發性錯誤日誌功能,可幫客戶診斷系統中的電源故障情形。

TI推出12通道排序及系統狀態監控元件 - UCD90124。
TI推出12通道排序及系統狀態監控元件 - UCD90124。

TI易用型Fusion Digital Power Designer圖形使用者介面可讓設計人員利用PMBusTM/I2C介面對UCD90124進行配置。該款可免費下載的工具讓設計人員能夠在幾分鐘之內完成所有裝置參數的配置,進而顯著地簡化開發步驟,並且大幅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

UCD90124主要特性與優勢:

.可對多達12個電源進行排序與監控,同時還可對多達10組電源軌進行邊限調整;

.藉由單一裝置即可進行電源管理,並對多達4個風扇進行監控與控制;

.內建溫度控制演算法,可依據5個可配置的溫度區域自動調節風扇的轉速。此外,設計人員亦可使用自己的溫度控制演算法使外部主機進行運作,並透過I2C指令達成所需的風扇轉速。此一層級的智慧系統散熱管理有助於降低系統雜訊,並延長風扇的使用壽命;

.自動校正功能可自動決定風扇的開啟、關閉與最大負載週期,不但使設計人員能夠計算運行速度,而且會直接影響風扇轉速的環境變數。

.UCD90124在15.259 kHz到125 MHz的可配置頻率範圍內能產生多達八個時脈,並提供360度的相移,因此可簡化切換式電源供應的同步化。


關鍵字: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