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新款Cortex-R系列處理器 拓展實際應用面

2011年02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針對3G與4G行動基頻、大量儲存、車用電子與工業用途,ARM宣佈即日起推出ARM Cortex-R5 MPCore與ARM Cortex-R7 MPCore兩款專屬多核心處理器,提供客戶更多高效能即時嵌入式應用相關的可擴充解決方案。

�s�i

• 行動基頻:

Cortex-R系列處理器最新推出的兩項產品,適合用在LTE、LTE-Advanced等先進行動基頻應用技術,並且支援高頻中斷(high frequency interrupts),能在基地台與行動裝置之間快速控制資料傳輸。

• 儲存:

對於硬碟(HDD)與固態硬碟(SSD)大量儲存系統而言,Cortex-R系列處理器能在處理器效能、穩定度與即時回應間達到最佳平衡,並且降低開發難度,先進的CoreSight除錯技術也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趨勢,不論現有或未來系統晶片架構均可支援。

• 工業、車用與醫療應用:

對於需要高效能與高穩定度的嵌入式應用,ARM最新推出的處理器提供了全套安全相關功能,包括軟硬體錯誤管理、支援雙處理器鎖步(lock-step)運作的額外(redundant)雙核心系統,此外所有外部匯流排均附有錯誤校正碼。


關鍵字: ARM   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