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推出兩款新的高速數據線路保護元件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兩款新的高速數據線路保護元件。新產品鎖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可攜式電腦以及包括USB2.0和HDMI等有線連接介面,為製造商減少高速數據電路元件數量並簡化可靠性設計。這兩款新元件採用意法半導體的整合被動與主動元件技術(IPAD)。

�s�i

據ST表示,此二款新保護元件ECMF02和ECMF04,是首款整合高速數據線路所需的共模濾波功能和ESD保護功能的矽晶片。共模濾波功能可防止電磁干擾所引起的數據錯誤,這類濾波器通常採用個別的陶瓷類型元件製造。

ST進一步表示,目前意法半導體在全球整合被動與主動元件市場的佔有率超過30%,其最新開發、可在晶片上實現共模濾波功能的濾波技術已獲得專利。相較於一般的獨立CMF和ESD保護功能,這項突破性技術可節省高達50%的印刷電路板空間。ECMF02和ECMF04的厚度僅0.55mm ,有助於設計人員開發超輕薄的產品。


關鍵字: ESD ( 靜電放電 )   ST ( 意法半導體 )